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宝宝口腔溃疡该怎么办? 三种食疗方缓解疼痛

2018-08-03 06:14:51      

宝宝口腔溃疡可能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最好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疼痛,并且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父母要了解引起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同时也需要做好口腔的护理工作,那么,宝宝口腔溃疡该怎么办?

三种食疗方缓解疼痛

1、黑枣玫瑰羹:黑枣、干玫瑰花瓣,将黑枣去核,玫瑰花清洗干净加入黑枣中放入碗里,隔水煮烂即可,可以根据宝宝的口味,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味即可,这款食疗可有效缓解宝宝口腔溃疡的疼痛感,并且具有祛火的作用。

2、乌梅生地绿豆糕:乌梅、生地、绿豆、豆沙,莲子具有清热降火的作用,而且具有安眠的功效,同时莲子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这款食疗具有滋阴清热的功效,而且具有解毒排毒的功效,可有效缓解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3、生地青梅饮:生地、石斛、甘草、青梅,将生地、石斛、甘草、青梅加入适量清水,同煮大约20分钟左右去渣取汁,这款食疗具有养阴清热的功效,并且具有降火敛疮的作用,可有效缓解口腔溃疡的疼痛感。

宝宝口腔溃疡护理措施

1、宝宝口腔溃疡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家长给孩子添加辅食时,可以增加维生素的摄入,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有利于缓解口腔溃疡的症状,并且要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

2、宝宝口腔溃疡发作时,仔细观察宝宝的口腔情况,找到溃疡的具体部位,在溃疡部位早上缓解疼痛的药沫,尽量保持宝宝口腔清洁,这种方法能有效缓解宝宝口腔溃疡的疼痛感,同时要做好相应的护理措施。

3、转移注意力:家长要多关心宝宝,多和宝宝谈心,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并且要给宝宝创造轻松愉快的生活环境,在进食方面尽量做到清淡,可以吃些清淡易消化的半流质食物,并且要注意宝宝餐具的消毒工作。

宝宝口腔溃疡该怎么办?宝宝口腔溃疡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可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改善口腔溃疡的疼痛感,并且饮食要清淡,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可以多让宝宝喝些温开水,具有清洁口腔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缺维生素B小儿会口腔溃疡 缓解口腔溃疡这法有效

口腔溃疡是人们日常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尤其是1~6岁儿童发病率较高。而且溃疡还会引发如发热、口腔破溃、影响食欲、烦躁、睡眠不安等症……详细>>

诱发宝宝口腔溃疡的四个因素 溃疡常见食疗方

口腔溃疡对我们海西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为此我们一定要进行很彻底的治疗,那么导致小儿口腔溃疡的原因具体是哪些呢?详细>>

小儿反复口腔溃疡了该怎么办?

涵涵8岁多了,口腔老是生“口疮”,上火的时候长,感冒的时候长,大便干的时候也长,有时甚至嘴里的这个溃疡还没好,另一个溃疡又出来了。每次一……详细>>

宝宝得了口腔溃疡 家长试试三种食疗法

口腔溃疡可能是上火造成的,也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的,父母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卫生,宝宝口腔溃疡可以选择食疗方缓解,多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能……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该怎么护理 治疗溃疡的几种食物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面对宝宝口腔溃疡的现象,家长要弄清楚造成宝宝口腔溃疡的原因,一般来说,上火容易导致口腔溃疡,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病毒感……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