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儿童发烧什么时候需要送院 这些情况别再耽误

2018-08-08 06:30:56      

孩子发烧是常见的情况,如果孩子出现发烧的情况,初期可以通过物理方法降温,如果孩子体温超过39度以上,需要及时采取药物治疗,并且要到医院接受相应的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否则会给孩子的肾脏造成负担,儿童发烧什么时候需要送院?

儿童发烧什么时候需要送院

1、儿童发烧超过39度以上,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退烧,避免乱给孩子用药,否则会加重孩子肾脏的负担,并且会导致孩子身体产生依赖性,甚至会加重患儿的病情,初期可以通过物理疗法降温。

2、孩子发烧期间出现脱水的情况,需要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同时要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多让孩子喝些温热的白开水,能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水分,能减轻病情造成的伤害,否则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

3、孩子发烧出现惊厥的情况要到医院检查,并且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救治措施,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否则会对孩子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也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同时,父母也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尽量给孩子喝些白开水。

孩子发烧注意什么

1、注意适当穿衣,避免给孩子穿太多衣服,否则会导致孩子体温升高,会影响到身体散热,尽量给孩子穿合适的衣服,并且要给孩子喝些温开水,温热的白开水能起到控制病情的作用,可以起到降低体温的作用,多喝些温开水具有散热的功效。

2、注意室内通风:保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减少有害物质的刺激,尽量让孩子多休息,最好可以卧床休养,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并且孩子发烧超过39度以上,需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3、注意饮食清淡:孩子发热期间不能吃油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鸡蛋否则会加重患儿病情,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可以吃些清淡易消化的半流质食物,这样有助于孩子身体的恢复,并且可以有效改善孩子身体素质。

儿童发烧什么时候需要送医?儿童发烧超过39度以上,并且伴有惊厥的情况,需要立即到医院检查治疗,并且要及早采取相应的救治措施,同时父母也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孩子发热期间要多给孩子喝些温热的白开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发烧常见2个因素 应对儿童发烧该怎么做

发烧是一项明显易察的症状,它提醒我们,身体发生异状况了!但是它不是疾病唯一指标,所以不能单靠发烧到多高、烧了多久来判断是否严重感染。下面……详细>>

儿童发烧39度怎么办

小孩发烧39度已经是高烧了,应及时就医,如果不能马上去医院,则需要观察小孩发烧的状况如有没有反应迟钝、痉挛以及没有其他异常反应等。家长要……详细>>

儿童发烧怎么办

炎热的夏天,温度本来就很热,如果小孩子在这个时候发烧了可就麻烦了,孩子们肯定会很难受,如果小孩夏天发烧怎么办呢?详细>>

儿童发烧怎么退热?家长应牢记这6个注意事项!

发烧是儿童们常得的病,每次孩子生病,最受煎熬的除了孩子还有家长。其实发烧本身并不是病,它只是某种潜在病的症状,比如说感冒可能会引起发烧,……详细>>

儿童发烧也有好处的 发烧患儿用药记住“三不要”

专家指出,儿童发烧并非都是坏事,因为发烧其实是一种自卫机制,身体通过提高体温创造了一种让细菌不易繁殖的内环境。而不同原因引起的体温偏高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