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孩子高热惊厥有何表现 要知道这样来处理

2018-08-07 06:32:58      

高热容易导致孩子惊厥,高热惊厥会引起孩子精神紧张,并且会出现神情惊恐的现象,同时孩子还会出现四肢肌张力增加的情况,高热引起的惊厥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健康,甚至会导致孩子大脑严重缺血缺氧,那么,孩子高热惊厥有何表现?

孩子高热惊厥有何表现

1、极度烦躁或精神紧张:高热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惊厥情况,惊厥会引起患儿神情惊恐,并且四肢肌张力突然增加,孩子的呼吸会变得急促,甚至会出现暂停或不规律的情况,会导致孩子大脑严重缺血缺氧,也会导致孩子面色剧变。

2、体温骤升、面色剧变:家长最好了解孩子惊厥的表现,坚决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会严重影响孩子智力的健康,甚至会对大脑造成严重的损伤,孩子惊厥时会出现体温巨生,面色剧变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意识丧失的情况。

3、口吐白沫、牙关紧闭:孩子惊厥会出现肌肉强直性抽搐,并且还会出现四肢肌肉阵挛的现象,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口吐白沫、瞳孔散大的表现,如果孩子出现惊厥的情况要及早送医,并且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

孩子高热惊厥如何处理

1、孩子发生惊厥时要用手指按压人中穴,尽量保持安静,不要摇晃或抱着患儿乱跑,以免加重惊厥情况,会对孩子的机体造成严重的损伤,并且要将孩子的体温控制住,最好将孩子抱在阴凉处,需要将孩子的衣物褪去。

2、小儿惊厥发作时要立即就地抢救,立即解开患儿的衣扣,尽量让患儿平躺头侧向一侧,避免衣服过紧,影响孩子正常呼吸,甚至可能会导致孩子窒息,要及时清理掉孩子口鼻内的分泌物,尽量保持患儿呼吸道通畅。

3、高热惊厥发作而时易于缓解,而且不容易出现复发的情况,需要及时控制孩子的体温,可有效预防惊厥再次出现,需要及时采取物理降温和药物降温,尽量将孩子的体温控制住,孩子惊厥发作时避免惊慌,了解相应的急救措施。

孩子高热惊厥有何表现?孩子高热惊厥会出现情绪烦躁,甚至会出现体温骤升,面色剧变的现象,并且严重的患儿会出现强直性抽搐的现象,家长要了解孩子惊厥的表现,如果孩子出现惊厥的情况,需要立即采取急救措施,避免太过惊慌影响救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惊厥怎么办 孩子惊厥的表现 孩子惊厥

孩子高热惊厥影响智力吗 高热惊厥最伤大脑

惊厥是一种孩子常见的疾病,它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这种情况的出现,不但会让家长特别担心,而且对孩子的影响也需要我们重视,在平时也要注意……详细>>

宝宝高热惊厥症状有哪些?发烧惊厥对孩子的影响大吗?

高热惊厥是多出现在婴幼儿的症状,6个月大至4岁的婴幼儿,发病率明显高于其他阶段的婴幼儿,发病的原因多于呼吸道感染和身体其他部位的感染有关……详细>>

孩子高热惊厥前兆是什么?发烧惊厥是怎么回事?

高热惊厥是小儿疾病的一种症状表现,一般发生在呼吸道疾病和其他感染性疾病的早期,最常见的症状表现是身体体温明显高于正常值,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详细>>

小孩子高热惊厥伤害大 做好6大措施来预防!

小孩子感冒发烧是常见的小儿疾病,其中部分小孩发热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出现惊厥症状。小孩子出现高热惊厥,一般发生在1岁到5岁之间,超过这个……详细>>

小儿高热惊厥有特点 三个征兆要警惕

惊厥是一种儿童常见的情况,它的出现让好多朋友特别担心,而且这也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特别是要清楚它出现的特点及症状,及时做好应对。 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