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婴儿总是拉稀怎么回事? 吃什么好的快?

2018-08-08 06:58:48      

婴儿的胃肠道比较薄弱,抵抗力低下,如果饮食不注意卫生的话可能会出现腹泻、拉稀症状,时间久了会导致营养不良,那婴儿总是拉稀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婴儿总是拉稀怎么回事?

1、消化器官未成熟

因为1到2岁的孩子生长发育快,所需要的营养和热量比较多,本身孩子的消化器官还没有发育完善,分泌的消化酶也比较少,所以说消化能力比较弱,从而发生腹泻。

2、饮食不当

因为孩子的神经系统对于胃肠道的调节能力非常的差,如果饮食稍微有改变,那么胃肠道就会出现不良的反应,比如对辅食不适应、一次性喂得太多、饮食不当或者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身体受凉等都会加快胃肠的蠕动,最终引起腹泻。

3、胃肠道免疫低

本身宝宝的胃肠道免疫力比较低下,如果吃的食物受到了污染,那么就会引起腹泻。当孩子发生肺炎、感冒、中耳炎时也会引起腹泻。

4、对奶粉过敏

因为婴幼儿肠道比较敏感而且没有发育完全,抵抗力也比较低下,有些宝宝对于奶粉蛋白质容易过敏,从而引起了腹泻。

婴儿拉稀吃什么好的快呢?

1、煮苹果

被煮透苹果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每天给孩子吃一个可以缓解腹泻的情况,吃苹果时尽量要隔水煮或者加入少量冰糖。

2、蛋黄膳

把鸡蛋煮熟之后去壳以及蛋白,把蛋黄放在锅里面,使用小火慢慢的熬炼取出油,一岁以内的宝宝每天要吃一个蛋黄油,这样可以更好的治疗腹泻并且还具有止泻、补脾的功效。

3、胡萝卜汤

胡萝卜汤属于碱性的食物,里面含有的果胶能够让大便成形,从而吸附了肠胃道的细菌以及毒素,具有很好的止泻功效。

4、小米油

把小米淘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面一直熬,熬出来的小米粥上面会有一层油,那就是小米油,具有一定的收敛功效,同时容易被身体消化以及吸收。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卫生,避免吃一些寒凉的食物,给孩子添加辅食时不能一次性添加太多,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能给孩子吃过于油腻、高蛋白质等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不然会引起腹部胀痛,而且导致身体不适、哭闹不止。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拉稀的应对措施 拉稀的原因 婴儿

婴儿总是拉稀是怎么回事

众所周知婴儿的肠胃功能发育多半不是很完善,特别是一些不当的饮食方式更有可能使得宝宝的肠胃更不好,拉稀更是常见的事。那么宝宝拉稀妈妈们要如……详细>>

婴儿拉稀怎么回事

众所周知婴儿的肠胃功能发育多半不是很完善,特别是一些不当的饮食方式更有可能使得宝宝的肠胃更不好,拉稀更是常见的事。那么宝宝拉稀妈妈们要如……详细>>

婴儿拉稀怎么回事?宝宝拉稀不一定是腹泻

宝宝大便竟然是很多妈妈甚至在饭桌上都谈论不够的话题。她们会花很多时间检查宝宝的尿布,希望搞清楚什么样的宝宝大便正常,什么样的宝宝大便不正……详细>>

40天婴儿拉稀怎么回事

不当的喂养方式,或者饮食失调,碳水化合物过多,过早的加入粥类或者粉糊类的食物,突然增加的食物,食用过多都有可能引起宝宝的腹泻。特别是每年……详细>>

婴儿拉稀屎怎么回事

宝宝经常拉肚子,有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