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注意力不集中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血管迷走性晕厥分泌性中耳炎春困儿童多动症

改善小儿多动症有什么方法 儿科专家告诉你

2018-08-11 06:22:34      

小儿多动症主要是家庭因素造成的,父母要多关爱孩子,并且要多和孩子进行生活互动,尽量让孩子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关爱,父母不能忙于工作,忽略了对孩子的关心,这样容易导致孩子多动症,也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那么,小儿多动症有什么方法可改善?

改善小儿多动症有什么方法

1、合理用脑:父母要鼓励孩子多用脑,合理用脑能改善多动症的症状,并且可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好的学习方法能提高学习的效率,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正确引导孩子生活和学习。

2、背数字:随机组织一组数字让孩子记忆,经常进行这种练习,也可以帮助改善孩子多动症的情况,孩子多动症主要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因此,家长要集中孩子的注意力,采取正确的方法来改善孩子注意力。

3、讲故事:对于年龄较小的患儿可采用讲故事的方法,让孩子集中注意力,这样能有效改善孩子多动症的问题,并且严重的患儿需要及早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并且要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讲故事也可以帮助锻炼孩子的注意力。

警惕小儿多动症的危害

1、多动症影响孩子的学习:多动症孩子学习上不能专心,并且不能主动的学习,从而会造成学习成绩下降,多动症患儿行为不能自控,自我约束能力差,从而很容易受到其他同学的情绪,会严重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活及学习。

2、影响家庭和睦:多动症孩子常因学习成绩不好,受到老师和家长的批评,学习成绩不好,不仅会产生自卑的心理,还会影响到家庭的和谐,很多家长会对孩子实行责骂,这样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也会影响到家庭的和睦。

3、影响老师教学质量:多动症孩子经常会扰乱课堂秩序,经常会出现打架斗殴的情况,不仅成绩低下,还会影响到整体的学习质量,会影响学校及家庭的和谐,甚至长大后容易出现犯罪的情况,多动症的孩子更容易走向犯罪道路。

小儿多动症有什么方法可改善?小儿多动症要正确合理用脑,并且要了解引起多动症的原因,孩子多动症主要来源于家庭,父母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平时要经常与孩子互动,不要忽略了孩子的感受,孩子缺乏父母的关爱容易出现多动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多动症是病吗 专家教你有效改善方法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儿童常见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对患儿有严重影响的常见病之一,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重视治疗和康复的方法,特别是日常生活当中的护……详细>>

小儿多动症是病吗 六个方法有效改善

小儿多动症是一种儿童常见疾病,也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之一,在孩子得病后也会有好多的表现,同时也对孩子的健康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重视改善的……详细>>

小儿多动症有什么症状?给你支3招让孩子远离多动症!

众所周知,多动症是一种影响着儿童健康成长的一种疾病,而且会严重影响到家庭的和睦相处。因此,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患上多动症,就应该立刻到医院就……详细>>

小儿多动症与什么有关 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多动症通常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现象,那么,哪些因……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表现有什么 告诉你多动症对儿童的危害

多动症是一种儿童常见疾病,而且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疾病,不但会对患儿有严重的危害,而且还会累及到家庭和社会,对于多动症我们也要有一个……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