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孩子扁桃体发炎与它们有关 答案终于公布了!

2018-08-13 06:27:49      

孩子扁桃体发炎主要是细菌和病毒感染引起的,室内过于潮湿或体质虚弱,容易引起扁桃体发炎,因此,家长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并且要重视孩子体质的提高,多让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能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那么,孩子扁桃体发炎原因有哪些?

儿童扁桃体发炎的原因

1、身体抵抗力差:抵抗力差的孩子容易出现扁桃体发炎的情况,抵抗力差更容易感染细菌和病毒,容易引起扁桃体发炎,因此要重视体质的提高,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也可降低孩子患扁桃体炎的风险。

2、偏食或挑食:孩子偏食或挑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引起免疫力下降,免疫力下降容易导致扁桃体炎的发生,孩子体内缺乏维生素容易引发扁桃体炎,因此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多让孩子吃些蔬菜和水果,能防治扁桃体炎。

3、有害气体刺激:雾霾天气尽量不要让孩子外出,并且要注意室内空气的流通,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不要在孩子面前抽烟,孩子被动抽烟容易诱发扁桃体炎,会对呼吸道造成严重的刺激和损伤。

如何预防儿童扁桃体炎

1、保持室内通风:改掉孩子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重视营养的补充,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并且要勤洗头、勤剪指甲,尽量多呼吸些新鲜的空气,可以经常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2、尽量少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少带孩子到人口密集的地方,否则很容易导致细菌病毒感染,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由于孩子免疫功能较差,经常去人多的地方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因此尽量减少外出的时间,传染病高发时期要少外出。

3、饮食尽量清淡:可让孩子多吃些清淡的饭菜,并且要注意营养合理搭配,少吃甜食和刺激性的食物,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尽量保持孩子口腔清洁,要让孩子养成勤刷牙的好习惯,并且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

儿童扁桃体发炎绝经有哪些?扁桃体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孩子免疫力差容易患扁桃体炎,偏食或挑食容易引发扁桃体炎,有害气体的吸入容易诱发扁桃体炎,因此,家长要做好预防儿童扁桃体炎的措施,避免接触有毒物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为何会扁桃体发炎 它的危害有多可怕

扁桃体发炎是宝宝常见的病症,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做好预防的话,就让宝宝的扁桃体炎频繁发生,影响其健康生长,危害性很大。所以父母一定要提高警……详细>>

科学治疗孩子的扁桃体炎

近日,许多家长纷纷来信说,孩子的扁桃体反复发炎,引起高烧,有的甚至一个月达两三次之多,严重影响了孩子的发育成长。鉴于此,特撰此文,向广大……详细>>

小孩为何会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影响孩子身心智力发育

扁桃体发炎发病率很高,是儿童和青少年的常见病。很多家长朋友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疑问:为什么小孩会患上扁桃体发炎。那么孩子为什么会扁桃体发炎?详细>>

儿童扁桃体炎多由感冒引起 如何治疗扁桃体炎

儿童扁桃体炎是一种儿童常见呼吸道感染疾病,一般出现在换季,气温变化快时发生,如果孩子有发热、咽痛、咳嗽、高烧不退的情况,就要警惕是儿童扁……详细>>

小孩扁桃体发炎怎么办?小孩扁桃体发炎如何应对

扁桃体炎会导致孩子口腔疼痛,并且会出现食欲下降的问题,扁桃体发炎会给孩子造成比较大的痛苦,扁桃体炎患儿饮食要清淡,尽量吃些流质或半流质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