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家有小孩流鼻血 家长你找到这几个诱因了吗

2018-08-14 06:09:08      

孩子流鼻血可能是鼻腔干燥造成的,也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有可能是鼻腔黏膜损伤引起的,孩子流鼻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并且要让孩子多喝些白开水,能避免鼻腔黏膜干燥,并且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孩子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孩子流鼻血的几种诱因

1、空气过于干燥:孩子流鼻血可能是室内空气过于干燥引起的,尽量注意室内空气湿度的调节,可以在室内放置空气加湿器,也可在室内放置一盆清水,可以增加空气的湿度,能有效缓解鼻腔粘膜干燥的问题,可预防孩子流鼻血。

2、缺乏维生素:孩子流鼻血可能是缺乏维生素引起的,改掉孩子挑食偏食的坏习惯,多吃些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起到缓解的作用,缺乏维生素容易导致孩子流鼻血。

3、鼻粘膜损伤:孩子经常抠鼻子会造成鼻粘膜损伤,鼻粘膜损伤是导致流鼻血的主要原因,尽量改掉孩子的不良习惯,避免经常抠鼻子否则会对鼻粘膜造成伤害,并且要注意鼻腔清洁卫生,避免鼻炎疾病的发生。

如何预防孩子流鼻血

1、保持房间湿度适宜:并且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要经常开窗通风,避免鼻腔过于干燥,否则容易诱发鼻腔出血,并且要做好鼻腔的保护工作,避免外力损伤,平时活动时要注意动作缓慢,避免用力擤鼻否则容易诱发鼻出血。

2、饮食要清淡易消化: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便秘人群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方式来改善,长时间便秘会影响机体健康,并且会导致有毒物质堆积。

3、纠正挖鼻、揉鼻等不良习惯:改掉孩子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预防鼻炎的措施,如果孩子患鼻炎,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做好鼻子的防护工作,避免鼻子受到外力撞击,否则有可能会导致鼻出血。

孩子流鼻血原因有哪些?空气过于干燥容易导致鼻出血,缺乏维生素容易导致孩子鼻出血,家长尽量改掉孩子不良饮食习惯,增加维生素及水分的摄入,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并且要保持室内空气湿度适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孩子流鼻血如何处理?如何预防宝宝流鼻血?

秋季比较干燥,孩子的鼻腔黏膜也会处于干燥状态,扩张的毛细血管,当鼻粘膜受到刺激时就会导致流鼻血的现象,另外有一部分孩子习惯用手直接抠鼻孔……详细>>

孩子流鼻血怎么办 妈妈学会这几个方法才行

宝宝在跑动、玩耍时很容易摔倒,碰伤鼻子而引起流血;复杂、多变的天气状况也是引起宝宝流鼻血的重要原因。干燥的空气很容易造成宝宝鼻腔内水分缺……详细>>

小孩子流鼻血有哪些原因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因为天情的忽冷忽热,耍遭成流鼻血,但是你们见小孩流鼻血吗,小孩在这个年龄就开始流鼻血了吗?这样正常吗?如果不正常那小……详细>>

孩子经常流鼻血可能是这3个原因 预防措施家长要做好

孩子流鼻血可能是身体缺水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天气干燥时父母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当孩子感冒发……详细>>

手抠鼻子易致宝宝流鼻血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孩子流鼻血了,这让家长们非常的担心,是不是孩子生病了呢?专家介绍,孩子流鼻血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孩子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孩子流鼻血一般……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