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宝宝鼻塞怎么办?有三种方法轻松来缓解

2018-08-24 06:23:06      

宝宝鼻塞可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宝宝鼻塞可能是感冒引起的,注意宝宝身体保暖,避免宝宝身体着凉,否则会加重鼻塞的问题,并且要及时清理掉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注意室内空气清新,保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那么宝宝鼻塞怎么办呢?

宝宝鼻塞怎么办

1、热敷能改善宝宝鼻塞的问题,热敷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可有效改善组织的营养状态,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从而能改善宝宝鼻塞问题,宝宝鼻塞主要是感冒引起的,家长要做好宝宝身体的保暖工作,同时也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

2、及时清理掉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宝宝鼻腔内分泌物容易出现鼻塞问题,会影响到宝宝正常呼吸,容易导致宝宝呼吸困难,因此要及时清理鼻腔内的分泌物,可以使用棉签轻轻将宝宝鼻腔内分泌物清理干净。

3、水蒸气可缓解宝宝鼻塞问题,可以让宝宝凑近暖水热气,当热气吸入鼻腔内,能起到缓解鼻塞的作用,可以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缓解宝宝鼻塞问题,宝宝鼻塞比较严重的时候可以通过药物改善。

宝宝鼻塞护理措施有哪些

1、家长要做好宝宝身体的保暖工作,鼻塞主要是身体受凉引起的,尤其是晚上睡觉时要注意做好保暖,避免宝宝蹬被子否则会导致宝宝身体着凉,着凉后会出现鼻塞的情况,甚至也会出现流鼻涕的现象,注意宝宝身体保暖可有效改善症状。

2、为宝宝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保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注意室内空气清新,并且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避免空气过于干燥,否则会导致宝宝鼻腔干燥,会加重宝宝鼻塞的问题,良好的环境可以缓解鼻塞。

3、可以让宝宝喝些红糖姜水,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做好饮食护理工作非常重要,宝宝鼻塞初期通过食疗的方式能有效改善,并且能改善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可以提高宝宝机体的抗病能力,宝宝鼻塞不仅要及时治疗,还要做好相应护理。

宝宝鼻塞怎么办?宝宝鼻塞要了解具体原因,对症治疗能取得好的效果,初期可通过物理疗法来缓解宝宝鼻塞问题,并且要保持宝宝鼻腔畅通,及时清理掉宝宝鼻腔内的分泌物,并且要注意室内经常开窗通风,注意宝宝身体的保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鼻塞怎么办 用这方法缓解宝宝鼻塞

天气反复无常,宝宝变得更容易感冒,而这其中最难受的症状之一就是鼻塞,由于大多数4岁以下的宝宝还不会擤鼻子,因此,弄清楚宝宝鼻塞的原因,然……详细>>

宝宝鼻塞是怎么回事 缓解宝宝鼻塞有8种方法

春天宝宝容易感冒,感冒时常常伴有鼻塞流涕的症状,鼻子不通气,影响呼吸,影响宝宝的睡眠。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如何才能缓解宝宝鼻塞症状呢?详细>>

缓解宝宝鼻塞有新招 聪明妈妈为宝宝收藏

不少宝宝会出现鼻塞问题,鼻塞会导致宝宝呼吸不畅,尤其是晚上睡觉时会影响睡眠质量,热水泡脚能缓解宝宝鼻塞问题,能让宝宝的鼻腔变得通畅,也可……详细>>

宝宝鼻塞招轻松搞定

宝宝鼻塞不仅宝宝难受,爸爸妈妈心理也不好受。由于宝宝年幼不懂怎么把鼻塞物弄出来,一直那样下去宝宝呼吸就会很不舒服。遇到宝宝鼻塞,爸爸妈妈……详细>>

宝宝鼻塞怎么办?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宝宝鼻塞怎么办?由于感冒或者其他原因导致鼻塞,婴儿年纪小不会表达自己的感受,就会哭闹。家长要如何应对宝宝鼻塞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