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精神萎靡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

孩子整天没精神?会不会是因为这几种疾病引起的?

2018-08-11 06:28:42      

正常宝宝是活泼好动的,一旦出现了精神萎靡,那说明身体患上了疾病比如惊厥、脑部疾病或者其他严重的疾病,哪些疾病会引起小儿萎靡。

小儿精神萎靡有哪些症状?

1、哭闹

如果孩子持续哭闹并且无精神、食欲不好等,要及时的给孩子量体温看看是否出现了发烧,如果体温过高的话,可以采取物理降温或者药物降温的方法。

2、昏昏欲睡

小宝宝不会用语言来表达感受,所以会用动作或者哭闹来表达,家长一定要通过孩子的哭声来判断其是否生病了。

3、食欲不好

当宝宝出现了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时,那就要留意宝宝的异常情况。一般处于哺乳期的孩子30分钟之内就可以吃饱,如果吃饱后有满足感不哭闹,这说明情绪很好。

哪些疾病会引起小儿精神萎靡?

1、嗜睡症

当小儿患上了内分泌紊乱、感染性疾病、代谢障碍或者心脑血管疾病等都可能会出现嗜睡症,如果出现了嗜睡并且没精神的话,一定要引起家长的重视,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只有查明病因才能对症治疗。

2、呼吸道感染

如果孩子出现了精神萎靡且不哭闹,有可能出现了全身性的感染或者呼吸道感染,当身体受到感染时会导致无食欲并且会伴有呕吐和咳嗽等症状。

3、发高烧

当孩子发高烧时会出现无食欲,吃奶的次数也会减少,精神不振,一定要及时的给孩子测量体温并且适当的护理。

小儿精神萎靡怎么办?

当小儿出现了精神萎靡,应该来观察是否出现了发热,尽量使用体温计来测量,如果腋下的体温超过了37℃,那就应该去医院就医。体温正常的话就要回想一下孩子最近的进食情况,是否出现了低血糖,再回想一下是否误食了药物并且查看孩子睡眠情况,关注孩子居住环境是否出现有毒气体。

温馨提示

作为家长一定要多留意孩子的状况,一旦出现了问题,要及时解决,让孩子发高烧时不能自行使用药物,要去医院做彻底检查之后再进行治疗,注意孩子饮食的调理,不能吃油腻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让孩子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给孩子太大的心理压力,适当的带着孩子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肥胖症的原因有哪些?肥胖症会不会引起死亡?

儿童肥胖症主要是指儿童体内脂肪积聚过多,体重超过平均标准的20%的疾病。儿童肥胖症的患儿往往会出现食欲极佳、喜食油腻甜食、懒于活动以及皮……详细>>

孩子总是咳嗽不见好?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咳嗽是小儿常见的症状,引起孩子出现咳嗽的原因有很多,当咳嗽时间持续一个月仍没得到控制,则被称为慢性咳嗽。对于小孩的慢性咳嗽,需找出其原因……详细>>

孩子肚子疼痛别大意 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夏季孩子肚子疼痛属于常有的事情,比如吃了变质过期的食物、腹部着凉、患上阑尾炎等。当孩子出现肚子痛的时候,若家长不清楚孩子发痛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湿疹会不会传染?发病因素有哪些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变态反应性、非传染性、皮肤过敏性表皮炎症。湿疹的发病原因比较多。主要由遗传性湿疹素质;还有精神紧张、过度劳累、失眠、忧郁……详细>>

宝宝不爱活动会是贫血吗 小儿贫血的几种危害

很多的孩子在出生以后,都患上了小儿贫血的疾病,这种疾病对健康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我们要加强疾病的护理才行,掌握了小儿贫血的护理,小儿贫血……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