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蛀牙 宝妈要知道四个因素

2018-08-24 06:32:47      

孩子蛀牙主要是细菌滋生引起的,经常吃甜食容易引发蛀牙,不注意口腔卫生也会导致蛀牙的产生,因此父母要少让孩子吃甜食,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早晚刷牙可有效预防儿童蛀牙的产生,下面我们来了解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蛀牙?

儿童蛀牙的四个因素

1、细菌因素:儿童蛀牙主要是细菌滋生引起的,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及时清理掉口腔内的食物残留,否则容易导致细菌滋生,细菌滋生会影响牙齿健康容易诱发蛀牙。

2、饮食因素:饮食结构不合理容易导致儿童蛀牙,尽量少让孩子吃的甜腻的食物,甜腻食物会影响牙齿健康,容易导致蛀牙的产生,最好少吃加工类的食品。

3、牙齿因素:牙齿的形态及结构与蛀牙有明显关系,如果孩子牙齿畸形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孩子牙齿生长阶段,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不要吃粘性较大的食物。

4、唾液因素:唾液会为细菌的滋生提供条件,因此大家要注意口腔的清洁,父母尽量让孩子养成勤刷牙的习惯,早晚刷牙能有效避免蛀牙的产生,并且要及时清理口腔。

如何预防儿童蛀牙

1、注意口腔清洁卫生:保持孩子口腔的清洁,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要用温开水漱口,保持牙齿清洁能有效预防蛀牙,可避免细菌滋生,细菌滋生是导致儿童蛀牙的主要原因,注意口腔卫生能有效避免细菌滋生。

2、良好的饮食习惯:父母要改掉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最好不要喝碳酸饮料,否则会影响孩子牙齿健康,容易导致儿童蛀牙,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降低儿童蛀牙的发病率,尽量少吃些甜食,甜食会影响牙齿健康。

3、注意牙齿矫正:如果孩子牙齿畸形要尽早矫正,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矫正牙齿,牙齿畸形与蛀牙发生有密切关系,因此父母要关注孩子牙齿的健康状况,如果孩子牙齿畸形,最好到医院接受相应的检查,采取相应的矫正措施。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蛀牙?儿童蛀牙主要是细菌滋生引起的,不注意卫生容易诱发儿童蛀牙,不良饮食习惯容易导致蛀牙产生,因此,父母要纠正孩子不良的饮食习惯,保持孩子口腔清洁卫生,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和加工类食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蛀牙怎么办 儿童蛀牙的原因 儿童蛀牙

儿童蛀牙会出现哪些危害 儿童蛀牙的7个护牙原则

儿童由于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发生龋齿造成的危害,可影响牙颌系统的发育,造成后天畸形。龋齿的疼痛详细>>

为何孩子会蛀牙 孩子蛀牙影响生长发育

我们日常所说的“蛀牙”其实就是医学上的龋齿,由于孩子缺乏口腔保健的意识,也不能很好地把牙齿刷干净,所以儿童龋齿是常见的问题。那么儿童蛀牙……详细>>

儿童蛀牙有三大因素 蛀牙竟影响孩子生长发育

引起龋齿的一个必要因素是细菌感染,但细菌感染的途径却是有很多,比如含糖物质残留在牙齿上发酵生成细菌等。那么,宝宝蛀牙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为什么没吃糖却蛀牙 不可忽视的蛀牙危害!

宝宝容易蛀牙也并非只是因为喜欢吃糖,很多不爱吃糖的宝宝们也同样蛀牙了,那么宝宝为什么容易蛀牙呢?详细>>

孩子爱喝饮料导致蛀牙 如何远离蛀牙困扰

说到蛀牙应该不少的小宝宝都存在这样的问题,蛀牙会伤害宝宝的口腔健康,蛀牙会影响到宝宝身体对食物营养的摄取,那么在生活中父母们如何做才能帮……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