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肿瘤 > 正文

恶性肿瘤成儿童第二大死因 常见的儿童肿瘤有哪几种

2018-08-18 06:57:52      

恶性肿瘤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环境污染是导致儿童肿瘤发病的主要因素,家庭装修也会增加儿童肿瘤的发病率,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新房装修后不能马上入住,尽量通风半年以上再入住,那么,常见的儿童肿瘤有哪几种呢?

常见的儿童肿瘤有哪几种

1、白血病、淋巴瘤、脑肿瘤是儿童肿瘤常见病种,1到3岁的儿童容易患肝母细胞瘤和肾母细胞瘤,七岁以上的儿童容易得肉瘤等肿瘤,白血病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疾病,白血病是非常可怕的恶性肿瘤,会对孩子的生命造成威胁。

2、儿童肿瘤分为恶性肿瘤和良性肿瘤,恶性肿瘤分为实体肿瘤和血液肿瘤,白血病是常见的血液恶性肿瘤,孩子更容易患白血病,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尽量做好预防儿童白血病的措施,环境污染是导致儿童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

3、家长在给孩子洗澡的时候,有意识的去摸摸孩子的身体,如果发现孩子身体有包块,最好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孩子身体有包块不可掉以轻心,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恶性肿瘤的早期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尽量控制病情的发展。

儿童肿瘤有哪些征兆

1、不明原因出血: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出现不明原因出血的情况要引起重视,如果孩子出现身体异常出血的情况,最好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做好预防儿童肿瘤的措施,了解儿童肿瘤的早期症状,关注孩子身体的健康问题。

2、皮肤瘀斑:儿童肿瘤发病初期会出现皮肤淤斑的现象,甚至有的患儿会出现皮肤有出血点的现象,这种情况可能是白血病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其他恶性肿瘤造成的,白血病人是非常严重的血液肿瘤,会严重危及到生命。

3、面色发白:如果发现孩子面色发白,并且经常发烧可能是白血病引起的,白血病是儿童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白血病发病初期患儿会出现身体异常的现象,因此家长要做好预防儿童白血病的措施,并且要定期检查。

常见的儿童肿瘤有哪几种?白血病和脑肿瘤是儿童常见肿瘤,家长要做好预防儿童肿瘤的措施,恶性肿瘤是非常严重的疾病,恶性肿瘤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如果发现孩子出现不明原因出血的情况,最好带孩子到医院接受相应的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患恶性肿瘤的孩子为何越来越多 跟这几种原因有极大关系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恶性肿瘤,恶性肿瘤主要是环境污染造成的,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恶性肿瘤的发生,妈妈在怀孕期间抽烟饮酒,容易诱发儿童肿瘤……详细>>

恶性肿瘤基因疗法

正常细胞与肿瘤细胞存在着某些基因表达上的差异,使得某些病毒在正常细胞内复制所必需的基因,在肿瘤细胞内并不需要。因此, 去除这些基因有望使……详细>>

8个月大的婴儿患巨大肝脏恶性肿瘤,小儿外科精准切除!

8个月大的小萌(化名)因上腹部膨隆便前往医院体检,一查便发现其腹部有一巨大肿瘤,小小的肚子几乎一半的空间被肿瘤占据,通过CT检查考虑为肝……详细>>

女孩总喊肚子痛警惕患上恶性肿瘤

孩子肚子痛父母总以为是寄生虫、肠炎或阑尾炎等疾病,但其实,女童腹痛的话,还有可能是患卵巢肿瘤。详细>>

女孩总喊肚子痛警惕患上恶性肿瘤

孩子肚子痛父母总以为是寄生虫、肠炎或阑尾炎等疾病,但其实,女童腹痛的话,还有可能是患卵巢肿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