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肿瘤 > 正文

患恶性肿瘤的孩子为何越来越多 跟这几种原因有极大关系

2018-08-25 06:58:43      

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患恶性肿瘤,恶性肿瘤主要是环境污染造成的,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恶性肿瘤的发生,妈妈在怀孕期间抽烟饮酒,容易诱发儿童肿瘤,因此,女性怀孕期间要避免接触有害物质,尽量远离电磁辐射,儿童恶性肿瘤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恶性肿瘤的发病原因

1、环境污染:环境污染是导致儿童恶性肿瘤发病的主要原因,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避免有害物质对孩子身体的损伤,尽量保持室内经常通风,外出时要佩戴口罩,减少有害气体的吸入,否则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

2、新房装修:大家都知道新房装修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新房装修后不能马上入住,至少要通风半年以上才可以入住,新房装修后含有的有害气体和有毒物质,会严重影响到儿童的健康,容易导致儿童肿瘤的发病。

3、经常吃零食:不注意饮食卫生,也会诱发儿童肿瘤,父母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及时纠正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经常吃些菌菇类的食物,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多鼓励孩子吃些绿叶蔬菜,尽量少让孩子吃零食。

预防儿童肿瘤这样做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吃霉变的食物,最好少吃隔夜的食物,隔夜食物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更不能吃些发霉变质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导致恶性肿瘤的产生,妈妈在怀孕期间避免感染,尤其要做好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

2、避免接触放射线,放射线对孩子身体造成的损伤非常大,会严重导致细胞病变,甚至会诱发严重的恶性肿瘤,因此,家长要注意避免让孩子接触放射线,避免经常给孩子做ct检查,否则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

3、注意居室环境,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远离甲醛及苯等有害物质,新房装修后,房间内会含有大量的甲醛,甲醛是导致儿童恶性肿瘤发病的主要因素,因此,大家要注意远离甲醛,新房装修后要通风半年以后才可入住。

儿童肿瘤的发病原因有哪些?环境污染是导致儿童恶性肿瘤发病的常见原因,新房装修会诱发儿童肿瘤,孩子经常吃加工类的食品容易得肿瘤,因此,家长要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尽量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恶性肿瘤成儿童第二大死因 常见的儿童肿瘤有哪几种

恶性肿瘤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环境污染是导致儿童肿瘤发病的主要因素,家庭装修也会增加儿童肿瘤的发病率,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新房装修后……详细>>

恶性肿瘤基因疗法

正常细胞与肿瘤细胞存在着某些基因表达上的差异,使得某些病毒在正常细胞内复制所必需的基因,在肿瘤细胞内并不需要。因此, 去除这些基因有望使……详细>>

是什么原因导致过敏的孩子越来越多?

在医学上,关于过敏的定义是这样的:当人体免疫系统对来自空气、水源、接触物或事物中的无害物质出现过度反应时,就认为人体出现了过敏。详细>>

自闭症患儿越来越多 怎么让孩子远离“它”

自闭症的危害非常大,自闭症不仅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孩子心理的健康,孩子患自闭症会严重影响到学习能力,并且也会增加孩子患心理……详细>>

8个月大的婴儿患巨大肝脏恶性肿瘤,小儿外科精准切除!

8个月大的小萌(化名)因上腹部膨隆便前往医院体检,一查便发现其腹部有一巨大肿瘤,小小的肚子几乎一半的空间被肿瘤占据,通过CT检查考虑为肝……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