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肿瘤 > 正文

肾母细胞瘤早期如何判断 家长朋友看过来

2018-08-19 06:08:12      

孩子患肾母细胞瘤会出现腹部肿块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疼痛及消化不良等问题,血尿是肾母细胞瘤常见症状,如果孩子出现异常表现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尽早到正规医院做相应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是非常关键的,那么,肾母细胞瘤早期如何判断?

肾母细胞瘤早期如何判断

1、腹部肿块:大多数患儿会出现腹部肿块的症状,如果发现孩子腹部有肿块要尽早检查,并且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家长要了解早期的常见症状,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早期发现症状可以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2、疼痛和消化系统症状:大多数患儿会出现身体疼痛的问题,并且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患儿会出现呕吐、恶心及食欲减退等表现,由于每个患儿病情不同,出现的症状会有所差异,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身体剧烈疼痛感。

3、血尿:部分患儿会出现血尿的症状,有时甚至会伴有血块,肾母细胞瘤会压迫周边正常器官,会严重影响到器官的正常运行,甚至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要尽早治疗,家长要早期作出准确的判断。

怎样预防肾母细胞瘤

1、远离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尽量让孩子远离电离辐射,避免接触放射线,放射线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容易导致各项器官功能障碍,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预防肾母细胞瘤要远离有毒物质。

2、调整好体质,良好的体质具有预防肾母细胞瘤的作用,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并且要适当晒太阳,能增强孩子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肾母细胞瘤的发病率,良好的习惯能有效预防疾病。

3、多吃些菌菇类的食物,能起到预防作用,经常吃菌菇类的食物,能起到预防肾母细胞瘤的作用,而且能降低肿瘤及癌症的发病率,可以保护儿童身体健康,并且也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能补充孩子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肾母细胞瘤早期如何判断?家长要了解肾母细胞瘤的症状,如果发现孩子有肾母细胞瘤的症状要尽早检查,并且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多吃些菌菇类的食物,能起到预防的作用,同时大家要做好保护工作,避免外力的损伤,避免接触电磁辐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肾母细胞瘤有哪些临床表现?小儿肾母细胞瘤如何治疗?

小儿肾母细胞瘤是指发生于肾脏的胚胎性恶性肿瘤,是小儿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占儿童实体性肿瘤的80%。目前小儿肾母细胞瘤的确切病因尚……详细>>

肾母细胞瘤小儿多发病 它的诱发因素有这些

肾母细胞瘤是小儿常见病,肾母细胞瘤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肾母细胞瘤发病原因较复杂,这种疾病与病毒感染有密切关系,营……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得了幼儿急疹 新手妈妈看过来

幼儿急诊会出现高热的症状,并且会伴有明显的咳嗽和腹泻等症状,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这些表现,警惕是否患了幼儿急疹,最好尽早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腹泻

如何判断宝宝腹泻?很多妈妈都想知道宝宝腹泻有哪些症状。要知道宝宝是否拉肚子,妈妈就得先弄清楚宝宝正常的大便状况。详细>>

育龄女性如何判断怀孕?

如何判断怀孕呢?怀孕多久能测出来?第一次做妈妈的人对于怀孕还有很多疑惑,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怎样判断是否怀孕,怀孕了有哪些症状。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