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缺钙的4个症状表现 知道的家长并不多

2018-08-27 06:14:16      

宝宝缺钙会出现出牙晚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睡眠不好的现象,家长要了解宝宝缺钙的表现,如果宝宝出现缺钙的表现最好及时补钙,食疗是补钙的最有效方法,宝宝缺钙危害非常大,缺钙会严重影响宝宝的身心健康,那么,我们来了解宝宝缺钙有哪些表现?

宝宝缺钙的4个症状表现

1、宝宝缺钙会出现睡不好的情况,而且还会出现烦躁不安的情绪,宝宝缺钙晚上睡觉时会比较困难很难入睡,了解宝宝缺钙的具体表现,采取合适的方法来补钙。

2、宝宝缺钙会出现出牙晚的现象,如果家长发现宝宝迟迟牙齿长不出,要警惕是否缺钙引起的,需要适当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适当让宝宝晒太阳。

3、缺钙会引起宝宝枕秃,父母如果发现宝宝出现枕秃问题,很可能是缺钙造成的,也可能是气候较热引起的,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并且要及时给宝宝补钙。

4、宝宝缺钙会出现肌肉无力的现象,缺钙的宝宝日常不想活动,而且严重的话还会出现佝偻病,缺钙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宝宝的心理健康。

宝宝缺钙如何补钙

1、食疗补钙效果比较显著,如果宝宝出现缺钙的问题,妈妈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适当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宝缺钙要及时补钙,含钙的食物有很多种,多吃含钙的食物能有效改善宝宝缺钙问题,缺钙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

2、适当晒太阳能起到补钙的作用,能促进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而且适当晒太阳能增进宝宝机体的免疫力,有利于宝宝身心健康发育,宝宝缺钙及时补钙,适当晒太阳促进宝宝体内微量元素转化,适当晒太阳能增进免疫功能。

3、宝宝缺钙可以口服补钙口服液能有效补充钙质,可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宝宝缺钙要采取合适的方法补钙,同时父母要了解宝宝缺钙的危害,缺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宝宝缺钙有哪些表现?宝宝缺钙会出现睡不好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情绪烦躁的情况,宝宝缺钙出牙较晚,而且容易出现枕秃的问题,如果家长发现宝宝缺钙要及时补钙,增加钙质的摄入量,最好选择食疗补钙,同时也要经常带宝宝适当晒太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怎么办 宝宝缺钙的表现 宝宝缺钙

家长知道吗 通常缺钙的宝宝会这样表现

如何才是正确的补钙呢?许多父母虽然对补钙很重视,但是在补什么的问题上存在误区。其实,缺钙只是一个民间说法,真正的名字是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详细>>

家长朋友知道吗? 这些现象并不代表宝宝缺钙

不可否认,钙是宝宝生长发育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但是很多看似是缺钙的表现,其实已经被专家医生证实了,这些并非是宝宝缺钙的表现。详细>>

宝宝湿疹是因为缺钙? 家长不容忽视的缺钙危害

宝宝缺钙时,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多汗、枕秃、晚出牙等表现,但这些表现并不是特异的,不能单纯以某一个表现就说宝宝缺钙。那么到底宝宝缺钙有哪些……详细>>

宝宝缺钙有何表现 五大常见表现家长要知晓

若父母不了解宝宝缺钙时的表现,在宝宝可能已经缺钙的时候仍熟视无睹,宝宝可能会因此而发展成重度缺钙,而引起佝偻病等问题。那么宝宝缺钙都会有……详细>>

宝宝缺钙家长如何判断 当心缺钙带来的危害

说起宝宝的健康,宝宝在成长的阶段,由于生长发育比较快,所以非常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相信大家也应该知道宝宝如果缺钙的话,就会影响宝宝的骨骼……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