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5类食物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你给宝宝吃了吗

2018-08-22 06:16:57      

家长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能让宝宝越吃越聪明,多给宝宝吃些小米和鸡蛋,能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并且能增进宝宝机体的免疫力,可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豆制品和鱼类有利于宝宝大脑发育,哪些食物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5类食物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1、小米:小米粥营养价值高,经常让宝宝喝些小米粥,具有健脾养胃的作用,并且能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可有效改善宝宝机体的免疫力,具有预防疾病的作用。

2、鸡蛋:宝宝经常吃些鸡蛋对大脑发育有好处,大家都知道鸡蛋营养价值高,鸡蛋能促进大脑发育,而且鸡蛋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

3、豆制品:家长要注意日常营养合理均衡,增加各种营养的摄入量,多让宝宝吃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并且要注意荤素搭配好,常吃些豆制品对身体有益。

4、鱼类:深海鱼类营养价值高,并且具有非常好的滋补作用,孩子经常吃鱼类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促进大脑的发育,有利于宝宝大脑的健康。

5、虾皮:虾皮具有非常好的补钙作用,孩子经常吃虾皮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经常吃虾皮可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怎样能让宝宝更聪明

1、家长可经常和宝宝做些互动游戏,能促进宝宝智力的发育,有利于孩子大脑的健康发育,经常和孩子做游戏对孩子的大脑发育有好处,生活中父母要多抽出时间来陪伴孩子,经常做些亲子游戏有利于孩子大脑发育。

2、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让孩子吃些对大脑有好处的食物,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有利于孩子大脑健康,可以促进孩子大脑的健康发育,并且也可提高孩子机体的免疫力,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

3、充足的睡眠能让宝宝更聪明,家长要合理安排宝宝的作息习惯,充足的睡眠习惯能提高宝宝大脑的运行功能,并且能促进宝宝大脑及骨骼的生长发育,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充足睡眠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

哪些食物让宝宝越吃越聪明?小米能让宝宝越吃越聪明,鸡蛋和豆制品能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可以提高宝宝自身的抗病能力,家长要经常和宝宝做互动游戏,能让宝宝的大脑越来越聪明,同时也要注意营养合理均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变聪明5种肉食不可少 你给孩子吃了吗

家长多让孩子吃些鸭肉对身体好处多,鸭肉能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能够让孩子大脑变得更加聪明,并且能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和免疫功能,牛肉的营养价值……详细>>

4种食物让宝宝长个子 你给宝宝吃了吗

奶制品和豆制品有利于宝宝身高增长,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有利于骨骼健康,而且有助于孩子大脑的发育,宝宝长身高期间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详细>>

妈妈做对10件事宝宝大脑发育更聪明

决定宝宝大脑发展的决不仅仅是基因,而是遗传和环境共同作用的结果。所以,生活中对宝宝周围环境的塑造和对宝宝的适当引导是相当重要的,做好这十……详细>>

这五种食物宝宝越吃越笨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想要拥有一个聪明可爱的宝宝是每一位宝妈的心愿,日常生活中有几类食物对宝宝头脑发育很有影响,但又是我们经常接触的,所以一定要区别好,少给宝……详细>>

7大益智食物让孩子更聪明 快让宝宝吃起来!

大脑的发育也离不开各种营养物质供养,只要是给孩子提供足够的营养,才能够让脑细胞快速的增加以及分化,对于孩子大脑发育以及智力起到至关重要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