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3个常见的小儿孤独症表现 很多家长却忽视了

2018-08-21 06:21:09      

孤独症会造成患儿言语沟通异常,会影响小儿正常的社交能力,并且会导致孩子产生孤僻的心理,孤独症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甚至会导致自卑心理的产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日后的学习和正常生活,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小儿孤独症有哪些表现?

3个常见的小儿孤独症表现

1、语言沟通异常:孤独症会导致孩子沟通障碍,孤独症会影响孩子语言发展,会引起孩子语言发展迟缓,并且会出现说话障碍等问题,孤独这样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并且会影响孩子日后的交际能力,因此父母要警惕重视。

2、对外界事物不感兴趣:孤独症的孩子也会出现兴趣不高的现象,大部分患儿对外界事物不感兴趣,不能积极主动的与他人交流,并且患儿的模仿力较差,不能掌握一些社交技巧,这样发展下去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3、孤僻内向:孤独症患儿会出现孤僻内向的性格,如果孩子出现这些表现,父母要警惕是否患上了孤独症,小儿孤独症主要而是缺乏父母的关爱,父母平时要多给孩子些关爱,要让孩子感觉到来自父母的关心,父母更多的关爱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如何预防小儿孤独症

1、家长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父母不能只忙于工作,而忽略对孩子的关注,这样做很容易导致孤独症的产生,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尤其会影响孩子心理健康,家长要做好预防小儿孤独症的措施,尽量多给孩子些关爱。

2、注重孩子情商的培养,孩子不仅要学习成绩优异,还要懂得接受别人和接受自己,为孩子树立良好的生活榜样,并且要多鼓励孩子与其他小朋友玩耍,并且要建立友谊,孩子的朋友圈广泛可有效预防孤独症。

3、尽量多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经常参加集体活动,可有效预防小儿孤独症的产生,孤独症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参加户外活动和集体活动能预防孤独症,避免孩子长时间一个人生活,否则很容易导致孤独症的产生。

小儿孤独症有哪些表现?孤独症会导致患儿语言沟通异常,大多数患儿对外界事物不感兴趣,并且会出现孤僻内向的性格,孤独症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也会影响孩子日常的交际能力,家长要注意孩子情商的培养,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孤独症有哪些因素 家长从这些地方可看出

儿童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以男性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详细>>

孩子孤独症是怎么引起的 如何鉴别孩子孤独症

对于孤独症我们并不是很熟悉,那么孤独症的另一个名字自闭症,我们应该都听说过,有许多的人从很小就患上孤独症,那么其原因肯定和我们的日常生活……详细>>

小儿孤独症可干细胞移植治疗 需找到其病因

小华2岁时被诊断为小儿孤独症,父母带着小华进行了多次康复训练,一年过去了,效果却不甚理想。那么对于小儿孤独症要怎么治疗?详细>>

孩子社交行为异常或是孤独症 为什么孩子会患病

目前据相关的调查,我国患有孤独症或是孤僻性格的孩子不在少数,很多的家长面对孩子的孤僻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孩子已经得了孤独症,下面小编就……详细>>

婴儿孤独症五种特殊表现 摆脱孤独症选择五种方法

近几年来,婴儿孤独症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这种精神和心理上的疾病。下面我们看看要如何治疗婴儿孤独症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