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孩子为什么会咬指甲 原来真相是这样的

2018-08-21 06:27:51      

孩子咬指甲是内心紧张的表现,也可能是得不到父母的关爱,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哺乳期喂养不当造成的,孩子咬指甲要引起父母的重视,最好了解具体原因,生活中要多给予孩子关爱,并且要正确的教导孩子,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孩子为什么会咬指甲?

孩子为什么会咬指甲

1、孩子咬指甲是内心紧张的表现,当孩子适应新环境感觉困难时,会出现紧张焦虑的情况,从而会出现咬指甲的现象,这个时候父母要多关注孩子,并且要及时给予孩子更多的关爱,尽量让孩子更快的融入新环境中。

2、爱的需求得不到满足,父母平时工作太忙,对孩子过于严厉,或者家庭成员关系比较紧张,也会导致孩子出现咬指甲的情况,孩子得不到爱抚和关注,会缺乏父爱和母爱,从而会导致孩子性格孤僻,会产生一些异常表现。

3、教育不及时,孩子咬指甲有可能是教育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哺乳期喂养不当造成的,父母最好了解引起孩子咬指甲的原因,及时消除孩子紧张的情绪,并且要纠正孩子不良生活习惯,帮助孩子适应新的环境。

如何避免孩子咬指甲

1、积极寻找引起宝宝紧张的原因,咬指甲主要是内心过于紧张造成的,父母要及时改善孩子的生活环境,并且要帮助孩子融入新的环境,并且要让孩子正确认识到咬指甲的危害,只要自己能正确对待是完全可以纠正的。

2、把孩子的指甲剪短,家长要及时给孩子修剪指甲,尽量避免孩子的指甲过长,太长的指甲容易滋生细菌,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及时给孩子修剪指甲,能避免孩子咬指甲,父母要让孩子了解到咬指甲的危害。

3、让孩子参加户外锻炼,户外锻炼能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并且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可以增强孩子的体质,并且能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育,同时也可有效避免孩子咬指甲,父母要多带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

孩子为什么会咬指甲?孩子咬指甲可能是内心紧张造成的,也可能是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引起的,父母要及时正确的教育孩子,并且要纠正孩子咬指甲等不良习惯,尽量采取转移注意力的方法,经常让孩子参加户外锻炼,能有效改善咬指甲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父母须警惕孩子咬指甲 经常咬指甲会有的危害

当紧张、无聊或被某项活动吸引时,例如看电视或做作业,儿童经常咬指甲。当他们脆弱时,儿童更有可能会咬指甲。一旦指甲被咬掉或被破坏,儿童会更……详细>>

孩子喜欢咬指甲怎么回事?多数因为这3个原因

大部分孩子会有咬指甲的习惯,很多家长看了会直接制止,有些家长为了防止孩子咬指甲行为再次发生,还会大声训斥。其实,孩子咬指甲主要是因为大脑……详细>>

孩子总是咬指甲怎么办?纠正孩子咬指甲要转移其注意力

孩子爱咬指甲大多是心理原因,很多孩子都曾表示“控制不住”。有些孩子把自己的指甲都咬到脱落变形了,还是继续咬,家长要怎么做呢?详细>>

宝宝为何喜欢咬指甲 宝宝咬指甲危害大

相信如果家长朋友对自己的孩子都非常关心的话,那么有很多的家长也应该都注意到了,在我们的生活中有部分的孩子,比较喜欢咬指甲,但是大多数家长……详细>>

宝宝为什么爱咬指甲 严重或致铅中毒

不管你怎么危言耸听,他还是喜欢咬指甲,对此家长都会很担心,因为觉得咬指甲很不卫生,担心宝宝会感染细菌。宝宝咬手指是有原因的,现在来看一下……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