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易引起宝宝过敏的食物在这里 赶紧别给孩子吃了

2018-08-21 06:29:04      

宝宝过敏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导致宝宝过敏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不要给宝宝吃易过敏的食物,海鲜容易引起身体过敏,芒果容易导致人体过敏,因此最好不要给宝宝吃芒果,过敏体质的宝宝最好不要吃西红柿,那么哪些食物会引起宝宝过敏?

易引起宝宝过敏的食物在这里

1、海鲜:如鱼、虾、贝类等,海鲜容易导致宝宝过敏,而且海鲜属于寒性食物,会引起宝宝肠胃不适,因此父母最好不要给宝宝吃海鲜,海鲜会加重宝宝肠胃的负担,甚至也会导致宝宝皮肤过敏,会出现肠胃功能蠕动缓慢的情况。

2、芒果:大家都知道芒果营养价值高,而且芒果非常好吃,但是芒果致敏度比较高,因此最好少给宝宝吃芒果,尤其是过敏体质的宝宝最好不要吃芒果,芒果不仅容易导致人体过敏,还会引起肠胃功能负担,不管是妈妈还是宝宝都要谨慎食用。

3、西红柿:不少宝宝吃西红柿会出现嘴唇周围红肿的现象,因此,妈妈要注意最好不要让宝宝吃生的西红柿,生吃西红柿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其实西红柿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适当吃西红柿对人体是有好处的,但是宝宝最好少吃。

如何预防宝宝过敏

1、坚持母乳喂养:母乳不仅营养价值高,母乳中含有的成分可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宝宝出现过敏情况,可以提高宝宝身体素质,能降低宝宝出现过敏的几率,因此妈妈尽可能的延长哺乳的时间。

2、避免过早添加辅食: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由于婴儿肠道不成熟,而过早添加辅食,容易导致宝宝肠胃功能过敏,甚至也会导致宝宝皮肤发生过敏的现象,刚开始添加辅食时,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能添加易过敏的食物。

3、避免接触化学制品:尽量让宝宝远离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不要接触动物皮毛,动物皮毛也会导致宝宝皮肤发生过敏,外出时尽量做好防护措施,避免让宝宝接触有毒物质,尽量少去些人多的地方,否则易引起宝宝过敏。

哪些食物会引起宝宝过敏?鱼虾海鲜容易导致宝宝过敏,芒果也会引起宝宝过敏,因此父母要格外注意,不要让宝宝吃易过敏的食物,否则会引起宝宝身体过敏,妈妈要坚持母乳喂养,提高宝宝身体免疫功能,可有效预防宝宝身体过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易引起宝宝过敏的4类辅食 如何避免宝宝辅食过敏

当宝宝四个月的时候,我们需要为宝宝准备辅食。可是有些宝宝在吃完辅食之后,竟然出现了过敏现象。那么你知道日常哪些辅食会引发宝宝过敏呢?详细>>

三种食物易导致宝宝过敏 请远离你家娃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会导致宝宝过敏,家长最好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不要让宝宝吃易过敏的东西,否则会导致宝宝皮肤过敏,甚至会诱发严重的问题,奶和……详细>>

宝宝过敏了? 这种食物却是过敏“真凶”

宝宝皮肤过敏,最担心的就是妈妈了。而宝宝为什么会过敏呢?宝宝过敏吃什么好呢?宝宝吃什么食物容易过敏呢?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食物过敏?答案这里找

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肠胃功能比较脆弱,家长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格外注意,不宜添加蛋白质较高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导致食物过敏,宝……详细>>

宝宝过敏浑身瘙痒 预防宝宝过敏别做这些事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过敏的症状,宝宝是过敏的易发人群,食物过敏,粉尘过敏等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那么我们怎么预防宝宝的过敏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