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四大因素导致孩子口吃 口吃该如何纠正

2018-08-27 06:34:44      

儿童口吃与遗传因素有关,口吃也可能是精神因素造成的,孩子口吃要了解具体原因,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尽早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同时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避免孩子吃太多零食,下面我们来了解导致孩子口吃的因素有哪些?

四大因素导致孩子口吃

1、躯体因素:孩子口吃可能到有毒因素的伤害造成的,因此父母要注意正确的照顾孩子,尽量让孩子远离有毒物质和化学制品,最好不要接触化学制品,化学制品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而且会影响孩子的语言能力。

2、其它因素:学龄前的孩子喜欢模仿别人,口吃也有可能是模仿其他人引起的,父母要及时纠正孩子口吃的问题,否则会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会引起孩子语言发育障碍。

3、遗传因素:口吃发病率比较高,口吃发病与遗传因素有关,父母最好了解儿童口吃的原因,并且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纠正,同时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父母患有口吃,那么孩子出现口吃的几率较高。

4、精神因素:儿童精神受到创伤也会出现口臭的情况,好吃可能是精神因素造成的,生活中,父母要注意避免孩子受到精神方面的创伤,父母尽量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

儿童口吃该如何纠正

1、慢慢说话:父母与孩子讲话时尽量将语速放慢,并且要消除孩子紧张的情绪,避免造成孩子紧张从而会形成口吃,如果父母发现孩子有口吃的问题,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纠正,并且要正确耐心的教导孩子。

2、消除紧张:孩子紧张时会出现说话结巴的情况,长期发展下去容易形成口吃,因此而父母要及时消除孩子紧张的情绪,父母不要强迫孩子在生人面前说话,如果父母强迫孩子打招呼,很容易造成孩子紧张,从而会形成口吃。

3、多些耐心:父母纠正孩子口吃问题要多些耐心,不要急于指责孩子,这样只会加重病情的发展,如果孩子病情比较严重要到医院接受检查,并且要积极配合治疗,及时消除孩子紧张压抑的情绪,避免孩子承受巨大的压力。

孩子口吃的因素有哪些?孩子口吃与遗传因素有关,口吃也可能是身体疾病造成的,孩子过于紧张容易出现口臭的问题,父母要了解引起孩子控制的具体原因,并且要及时寻求方法来解决,父母在讲话时尽量放慢语速,避免讲话时速度太快。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口吃会影响智力发育吗 如何纠正口吃才是关键

孩子口吃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但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会给孩子的心理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孩子口吃会影响智力发育吗?详细>>

口吃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纠正孩子口吃的方法

口吃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引发口吃的因素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儿科专家的详细介绍:详细>>

孩子口吃受六个因素影响 有三个方法纠正口吃

在孩子语言发展阶段,出现结巴的现象是很正常的,随着孩子语言能力的增长,这种结巴会自然的消失,那么当孩子语言能力发育完善仍然口吃的话,那么……详细>>

六大因素导致孩子口吃 怎么纠正你知道吗

口吃看上去不影响健康,但是,口吃患者经常受到别人嘲笑,产生自卑感,不愿意与人交流。那么,口吃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怎样才能矫正口吃呢?下面我……详细>>

孩子口吃怎么办 口吃患儿应如何治疗

口吃是一种经常会出现在儿童当中的语言疾病,它对孩子的生长有着严重的影响,我们要及时的对患儿进行合理的调整和治疗,这也不是一时就会治好的,……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