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婴儿游泳好处竟这么多 赶紧让孩子游起来

2018-09-05 06:36:22      

幼儿游泳对身体好处多,能促进脑神经的生长发育,并且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可以改善消化功能,游泳时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有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能增强心肺功能,宝宝游泳有利于体格发育,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婴儿游泳有哪些好处?

婴儿游泳好处竟这么多

1、促进脑神经的生长发育:并且可促进肠胃功能的主动,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同时也可以提高宝宝对外界环境的适应力,婴儿游泳可以改善智力及情商,并且能让宝宝更好的适应外在环境,有利于宝宝的早期教育。

2、有利于增强心脏功能:宝宝在游泳的过程中,可以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并且能锻炼宝宝身体肌肉,可提高宝宝的心肺功能,能促进宝宝身体血液循环,游泳对宝宝身体好处非常多,游泳可以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

3、可以促进脑神经发育:宝宝游泳能促进脑神经发育,有利于宝宝体格的发育,能有效刺激宝宝的骨骼及韧带,能促进宝宝肌肉的发育,可以让宝宝的身体更强壮,并且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

宝宝游泳时注意什么

1、宝宝游泳时妈妈要注意不能让宝宝吃得太饱,饭后不宜马上游泳,否则会影响宝宝的肠胃健康,甚至会造成宝宝肠胃功能紊乱,尽量为宝宝选择好的游泳环境,如果宝宝皮肤有开放性的伤口最好不要游泳,否则容易造成伤口感染。

2、宝宝游泳时要注意室内温度,尽量将室内的温度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同时也要注意水分的调节,合适的水温有利于宝宝游泳,并且可以增强机体的新陈代谢,注意宝宝游泳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导致体力消耗过大。

3、宝宝游泳时父母要注意不要让宝宝离开自己的视线,否则很容易造成意外事件,甚至也会对宝宝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父母要格外注意,游泳有利于宝宝身体健康发育,并且能增强宝宝机体的免疫功能,游泳对宝宝的好处非常多。

婴儿游泳有哪些好处?游泳可以促进脑神经的生长发育,并且能提高宝宝心肺功能,可以促进宝宝脑神经的发育,有利于宝宝机体健康,可以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游泳时能有效锻炼宝宝的身体肌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儿游泳注意事项和好处

婴儿游泳随着时代的发展,渐渐被人们所熟识。婴儿游泳需要有专人看护,并且要在安全的条件下进行。那么,婴儿游泳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秋季婴儿游泳好处多 婴儿游泳避免两大误区

婴儿游泳是1岁内的婴儿在专用安全保护措施下,由经过专门培训的人员操作和看护,在出生当天即可进行的一项特定的、阶段性的人类水中早期保健活动……详细>>

婴儿游泳的七大好处 莫忽视这六个注意点

相信很多父母都会对婴儿游泳有所耳闻,那么婴儿游泳好不好呢?有哪些好处呢?带婴儿游泳又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婴儿游泳好不好 细数婴儿游泳的六种好处

有很多妈妈都听说婴儿游泳对宝宝有很多好处,但也有的家长说宝宝在1岁之前不应该游泳,究竟婴儿游泳好不好呢?其实只要家长做好安全措施,游泳对……详细>>

夏季婴儿游泳的好处多 这些婴儿却不宜游泳

夏季哪些婴儿不能游泳?夏季炎热,宝宝容易出汗热燥,不少妈妈就喜欢带着孩子去游泳,对于一般小孩来说没什么不好的,但是有的婴儿却是不能游泳的……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