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小儿消化不良要怎么办 聪明妈妈都做了这件事

2018-09-09 06:38:32      

小儿消化不良要找到具体原因,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症状,消化不良可能是饮食不当造成的,不要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增加孩子身体活动量,多让孩子到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能促进肠胃功能蠕动,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小儿消化不良要怎么办?

小儿消化不良要怎么办

1、适当减少饮食量:父母要注意不要让孩子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高温油炸类食物不容易消化,而且会加重孩子肠胃负担,甚至容易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可以为孩子选择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2、借助药物调理:孩子消化不良可以吃点助消化的药物,婴儿健脾散可以起到助消化的作用,并且具有调节肠胃的功效,其中含有的益生菌可以有效调节肠道菌群,药物适合病情比较严重的患儿,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3、食疗调养:消化不良是孩子比较常见的问题,父母不仅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还要让孩子吃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能够促进肠道的消化蠕动,能解决孩子消化不良的问题,白萝卜水能促进孩子肠胃功能蠕动。

小儿消化不良的危害

1、导致肠胃功能紊乱:消化不良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消化不良会导致孩子肠胃功能紊乱,长期发展下去会诱发严重的肠胃疾病,因此小儿消化不良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初期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病情严重的患儿可借助药物调理。

2、导致营养吸收不全:营养不良会影响孩子身体发育,而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消化不良,容易导致营养吸收不全,从而会导致孩子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机体健康,父母要注意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

3、发育受到影响:小儿消化不良不仅会导致免疫力低下,还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消化不良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消化不良是孩子比较常见的问题,如果发现孩子有消化不良的情况要及时调理。

小儿消化不良要怎么办?消化不良要了解具体原因,采取合适的方法来改善,并且要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初期可以通过食疗来改善病情,严重的患儿可通过药物调理,消化不良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并且会引起营养吸收不全,会降低孩子的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消化不良怎么办 家长需要做好五件事

很多新手妈妈认为宝宝消化不良是正常现象,只要吃点药,就能痊愈。其实,小儿消化不良造成的影响可能很严重哦!下面我们看看小儿消化不良怎么办?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排便不畅是怎么回事?小儿消化不良肚胀怎么办?

小儿消化不良是儿童时期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通常是不会给孩子造成很大危害,所以家长不用过于担心。一般小儿消化不良的表现以口臭、腹泻、腹胀、……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中医偏方治疗 怎么预防消化不良呢

儿童消化不良是家长头疼的问题,这个时候就会有家长提问,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可以治疗小朋友的食积问题呢?下面不如跟着小编来看看中医是如何对付……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三大危害 怎么让宝宝“快速消化”

很多新手妈妈认为宝宝消化不良是正常现象,只要吃点药,就能痊愈。其实,小儿消化不良造成的影响可能很严重哦!它会影响宝宝营养素的吸收,从而影……详细>>

小儿消化不良病因分析 预防消化不良注意五点

婴儿消化不良是指有持续存在或反复发作的上腹痛腹胀、早饱、嗳气、厌食、烧心、反酸、恶心呕吐等消化功能障碍症状,是小儿消化内科最常见的临床综……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