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上呼吸道感染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小儿发烧怎么办? 家长应该正确应对?

2018-08-26 06:21:15      

现在的社会是高压社会,需要养房子,养车子,同时还要养孩子,而让家长最揪心的就是孩子的养育了,而养育过程中最怕的就是孩子生病了,尤其是在发烧方面,看似是小毛病,可很多家长还是束手无策,所以身为家长,学习处理小儿发烧还是很有必要的,一起来看看方法吧。

小儿发烧处理的几种常见方法:

1、观察孩子的发烧度数。很多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发烧了,就着急的不得了,其实大可不必,因为一些度数很轻的,其实真的就只是多喝水就可以好了,但是一旦孩子37.5以上,而且持续不降下来的话,那就要严密动态观察了。有条件,最好记录好孩子的体温变化情况。

2、物理降温。一般38.5以下的发烧,物理降温都是可以的,常用的物理降温有通过天气给孩子加减衣服,喝水、酒精温水擦浴、退热贴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3、药物降温。如果孩子的体温在38.5以上的话,物理降温不奏效,或者奏效比较慢的话,可以试试药物降温了。常见的药物儿科的降温药物有美林、退热栓等等,不过建议在医生药师等等专业人士的的指导购买使用。

4、急诊等就诊处理。如果孩子发烧3天了体温还是无法降下来的,最好还是赶紧带孩子去急诊,可能需要抽血等完善检查,以便进一步用药处理,有感染的情况下,医生建议用抗生素的话,有时候真的不需要太过于抵触的。

5、就诊后的护理。孩子带去看医生了,回来后要按照医生的嘱咐规律用药,同时还需要动态观察孩子的各个状态,以为体温的动态变化。饮食方面,也需要尽量清淡,但是又要不失营养。夏天孩子睡觉的时候更是需要注意不要开着空调整夜的给孩子吹,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会加重的。

孩子的发烧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其实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感染,也有可能是打疫苗等引发的,还有可能是其他一些疾病引发的,所以身为家长,一定要注意好好观察孩子的体温变化,物理降温就物理降温,该药物就药物,该看医生也不要犹疑。孩子的发烧不及时处理的话,有时候是会导致一些急发情况的,例如高热惊厥等。

所以学会正确处理孩子发烧是非常的重要了,身为家长的你,精神压力可能会减轻一半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发烧应该办? 家长应该怎么正确应对?

现在很多年轻家长对育儿这方面还是很缺乏经验,特别是对孩子感冒发烧方面会经常感觉到束手无策,面对孩子发烧不知道怎么正确处理。所以年轻的家长……详细>>

父母如何正确应对小儿发烧 给宝宝吃什么好

应对宝宝感冒发烧,是每个为人父母的必修课。这门课也许你已经上了几年,可当宝宝又一次发烧时,你仍可能惊慌失措、手忙脚乱。那么,父母如何正确……详细>>

小儿发烧家长如何应对 如何预防孩子发烧

小儿发烧的情况还是很常见。一旦小儿发烧,家长都会十分的紧张。小儿发烧怎么办呢?家长要如何应对小儿发烧呢?详细>>

小儿发烧该怎么办 小儿发烧的家庭护理方法

一般来讲,年龄越小的人,其体温调节的功能越差,而其体温也极易出现波动而发热。因此,诊断小儿高热的方法是年轻父母们当下迫切想要知道的,对于……详细>>

小儿腹泻应该怎么办?家长应该怎么正确应付?

小儿腹泻属于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主要是由于外界的某些因素导致孩子的大便出现异常的现象,一般来说,此类疾病一般发生在两岁以下的孩童,一般……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