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心血管 > 正文

儿童血管炎怎么办? 应该如何食疗?

2018-08-25 06:55:37      

儿童患上了血管炎主要是指血管周围或者血管壁出现了炎症,并且会伴有血管的损伤,影响孩子正常的发育,甚至会直接威胁到生命。

儿童血管炎怎么办?

1、饮食和起居

护理好孩子的饮食应该多吃容易消化、高维生素的食物,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避免受到刺激。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注意生活的起居以及个人卫生,千万不能让孩子情绪过于的波动,不能让孩子做剧烈的运动,防止受到外伤而加重血管炎。

2、排便

要鼓励患儿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养成每日定时排大便的好习惯。要是孩子便秘的话,家长可以把手搓热沿着结肠的走向进行按摩,连续几天之后就可以缓解症状。

3、药物治疗

家长要带着孩子去正规医院做检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来进行治疗,防止病情的发展。

食疗方法有哪些?

1、丹参酒

需要500克白酒,90克只紫丹参,浸泡一周之后就可以饮用了,每次饮用30毫升,一天服用1到2次,特别适合于血管炎初期引起的四肢麻木症状。

2、赤小豆煮米仁

需要100克赤小豆,30克生米仁和熟米仁,七颗红枣,适当的红糖,把所有的材料煮熟之后放入红糖调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这种方法特别适合于血管炎引起的身体水肿。

3、黄豆冬瓜皮汤

需要60克冬瓜皮、黄豆放在锅里面加入三碗清水,一直煮至一碗为止,去渣取汁就可以饮用了,特别适合于血管炎引起的身体浮肿、贫血等。

4、赤小豆桃仁莲藕汤

需要15克桃仁,60克赤小豆,100克莲藕洗干净去皮切成块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来煮汤,最后放入少量的食盐来调味即可,特别适合与血管炎引起的血脉不通、四肢发冷。

温馨提示

当儿童出现血管炎时一定要避免吃一些鱼虾、辛辣、烟酒等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狗肉、羊肉的热量的食物。可以让孩子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白菜、胡萝卜、菠菜、油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不能让孩子乱使用药物,多带孩子进行户外运动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防止血液堵塞和淤积,保持孩子情绪的稳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佝偻病应该怎么办?多晒大阳多补钙!

佝偻病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主要是指孩童的体内缺乏维生素D,最终导致钙磷的代谢出现紊乱,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容易就会引起孩子的骨骼发……详细>>

儿童腮腺炎有哪些症状?患了腮腺炎后应该怎么办?

腮腺炎是一种急性病毒性呼吸道传染病,是儿童常见的传染病之一,在冬季流行较多,可形成流行高峰。流行性腮腺炎病毒在空气中具有高度的传染性,可……详细>>

儿童口吃治疗应该要趁早 儿童口吃应该如何预防

如果孩子患有口吃的话在以后会遭受到身边人的取笑的,这就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如果孩子发生了口吃的话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平时我们……详细>>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危害?应该如何治疗

不同程度的多动症带给孩子的危害都是不一样的,如果我们能够及早的发现多动症的病情,并且就及时的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对孩子的伤害还是非常的小的……详细>>

儿童支气管炎应该如何用药呢?

患支气管炎的患儿要注意休息,保持卧室的空气流通,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给予易消化的食物,多饮开水。供给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C,每次各1片……详细>>

  • 周东怀

  • 林薇

  • 张喜成

  • 陈立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