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宝宝出现尿布疹要怎么护理?宝宝怎么预防尿布疹?

2018-08-28 06:00:34      

现在小孩子都骑着尿布,因为尿布比较省事,而且也比较干净。不过孩子每天都骑着尿布很容易造成尿布疹的出现,这让家长们都十分苦恼。而当孩子出现这种情况时,家长就要做好相应的护理,以免病情加重。

宝宝有尿布疹要怎么护理?

减少屁股上的湿气,严重时及时就医。宝宝之所以会出现尿布,主要就是尿布上的太过潮湿了,所以家长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家长们要在平时多给孩子的垫尿布的皮肤部位进行清洁。让屁屁上面没有潮气,然后在涂抹一些药物,让药物在皮肤上面形成一个保护屏障,从而缓解屁股潮湿情况。

不过在擦宝宝皮肤的时候力度一定要轻,因为宝宝皮肤本来就细嫩,加上潮湿情况会让屁股上的皮肤更脆弱,如果用力,就会给皮肤带来损伤。而且在平时要在保暖的情况下,让宝宝的屁屁多漏出来,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潮湿情况。不过如果你觉得宝宝尿布湿疹比较严重,甚至有化脓情况出现了,那么就要到医院去看看儿科。

宝宝怎么预防尿布疹?

勤更换尿布

因为孩子在平时尿液比较多,如果总是穿一个尿不湿的话,那么就会给屁股上的皮肤造成损伤,从而引起湿疹情况发生。所以家长们要在平时勤给孩子换尿不湿,这样能有效的减少潮气,而且还能减轻潮湿的尿不湿给屁股皮肤造成的刺激。尤其是在孩子排便之后,更是要及时的更换,换完之后也应把宝宝的屁股清洗干净,然后在穿新的尿不湿。

另外,尿不湿的选择请大家务必要注意,因为孩子的皮肤比较脆弱,所以选择尿不湿的时候要选择质量比较好的,这样才能减少尿不湿给宝宝屁股造成的刺激,也能有效的避免湿疹发生。

勤洗屁屁

家长要在平时多给孩子清洗屁股,这样也能减少尿不湿给皮肤带来的伤害,同时也能有效的避免湿疹发生。但要注意清洗的水温要适宜,不能用太烫的水。另外,宝妈们给宝宝洗屁股的次数也不要过于频繁。

宝宝出现湿疹之后,加上要及时的采取处理措施,如果自己解决不了,那么就要到医院寻找专业的医生来解决,并且家长们还要在平时对宝宝的屁股做好护理,这样才能让病情缓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布疹的预防 尿布疹的护理 尿布疹

新食物会引发宝宝尿布疹? 宝宝尿布疹怎么办

宝宝出现尿布疹,包着尿布的部位出现发红,肿胀和发热等症状。这些症状不仅仅让宝宝不舒服,让家长看了也十分着急,因此,对于宝宝出现尿布疹的原……详细>>

什么是宝宝尿布疹 宝宝尿布疹该怎么办

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几乎都有过得尿布疹的经历。尿布疹是一种因排泄物的刺激而引发的炎症。下面我们具体的来看一下到底什么是宝宝尿布疹?详细>>

宝宝得尿布疹竟是因为这个 如何预防尿布疹

尿布疹是婴儿常见疾病,宝宝为什么会得尿布疹呢?尿布疹如何治疗?详细>>

尿布使用不当致宝宝尿布疹 宝宝尿布棉质最好

宝宝的皮肤是非常的稚嫩的,而宝宝由于长期的使用尿布,如果在使用或者护理过程中有不恰当的地方就容易引起宝宝产生尿布疹,而在新生儿阶段,家长……详细>>

夏季宝宝更易患尿布疹 家长要怎么来防

尿布疹,俗称红屁股(即红臀,儿科病名),是婴儿中常见的皮肤病,发生在宝宝裹尿布部位的指发生于婴儿尿布包囊部位的局限性片状红斑或生水泡的病……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