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孩子得了口疮该怎么办呢 妈妈要学会这样做

2018-08-27 10:17:22      

口疮主要是身体上火引起的,也可能是细菌感染造成的,尽量保持孩子口腔清洁卫生,可以用稀释的双氧水漱口,能有效防止口腔感染,可以加速口疮复原,不能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多喝些温开水,孩子得了口疮该怎么办呢?

孩子得了口疮该怎么办

1、可用稀释的双氧水漱口,可防止口疮感染并加速复原,家长要保持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尽量经常用温开水漱口,饭后要养成漱口的好习惯,避免细菌继续感染,否则会给孩子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尽量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3、可以用氯酸钾漱口,用此溶液漱口能达到快速治愈的目的,但是要注意不要吞咽,漱口后要加溶液吐出,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很重要,在饮食方面也需要格外注意,注意食物的清洁,并且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不宜吃煎炸油腻的食物。

3、可以用明矾防止感染恶化,明矾具有止血的作用,而且能加速炎症愈合,能有效缓解口疮的疼痛感,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很重要,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并且饭后要注意漱口,可以用茶水漱口,也可以用温开水漱口。

孩子得了口疮如何护理

1、注意保持口腔清洁,经常用温开水漱口,并且要注意生活起居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提高身体素质,有利于炎症的消退,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要养成用温开水漱口的习惯,能有效避免细菌感染。

2、坚持体育锻炼,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也能够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废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能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蔬菜水果能提高身体素质,尽量少吃辛辣的食物,尽量保持排便通畅。

3、避免过度疲劳,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多喝水减少口疮发生的机会,孩子患口疮不仅要及时治疗,还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并且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助于孩子身体的恢复,并且能预防口疮复发。

孩子得了口疮该怎么办呢?可用稀释的双氧水漱口,能加快炎症的消散,尽量保持孩子口腔清洁卫生,让孩子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坚持让孩子多喝些温开水,温开水不仅具有清洁口腔的作用,还可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功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感染了鹅口疮该怎么办 鹅口疮重在预防

患上了鹅口疮这个疾病实在是给患者带去太多的危害,所以有必要了解治疗鹅口疮的方法,当患病的时候及早的去采取应对措施,千万不要陷入治疗的治疗……详细>>

宝宝鹅口疮怎么办 这样做才是正确的

宝宝鹅口疮主要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可以使用弱碱性溶液治疗,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能减轻真菌对皮肤造成的损伤,尽量保持宝宝口腔的清洁,可用浓度……详细>>

儿童口疮的常见症状 不妨试试偏方治疗口疮

儿童长口疮是常见的事情,那么,儿童口疮有哪些症状?该如何治疗?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宝宝得了鹅口疮该怎么办 滥用抗生素是大忌

鹅口疮,又称“雪口”、“白口糊”,是由一种叫做白色念珠菌的真菌感染引起的。多发生于婴幼儿和体弱多病的人。孩子宝宝得了鹅口疮有什么表现?详细>>

如何判断孩子得了鹅口疮 防治鹅口疮要怎么做

鹅口疮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由真菌感染,是儿童口腔的一种常见疾病。在口腔黏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多见于婴幼儿。本病是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