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改善厌食症的3个小妙招 聪明妈妈学起来

2018-09-15 06:22:32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厌食的情况,厌食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厌食会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同时也会导致孩子身体抗病能力减弱,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孩子厌食要注意正确合理喂养,培养好的饮食习惯很重要,那么如何改善孩子厌食情况呢?

改善厌食症的3个小妙招

1、合理喂养:父母要注意正确合理的喂养宝宝,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尽量选择孩子喜欢吃的食物,能有效改善孩子厌食的问题,孩子厌食会导致营养不良,从而会影响孩子身体发育,纠正孩子厌食要有耐心,不能操之过急。

2、培养好的饮食习惯: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尽量采取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控制食物的摄入量,不能让孩子吃太多零食,尤其是吃饭前不能吃零食,否则会导致孩子出现厌食的情况,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给孩子肠胃造成负担。

3、加强体育锻炼: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增加孩子身体的活动量,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并且能有效改善胃肠功能,可以促进胃肠消化液的分泌,并且能够提高孩子的食欲,能增强孩子胃肠消化和吸收的能力。

警惕孩子厌食的几大危害

1、营养失衡:长期厌食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从而会影响到身体的发育,也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家长要注意改掉孩子厌食的习惯,否则会严重影响孩子身心健康,甚至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2、抵抗力差易生病:厌食会导致饮食不均衡,饮食不均衡会影响孩子的免疫力,免疫力差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可见厌食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厌食会严重影响孩子身体健康,厌食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低下,家长要尽早改善孩子厌食的情况。

3、影响孩子智力发育:厌食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孩子身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从而会导致孩子智力低下,家长在饮食方面尽量注意营养均衡,增加各种微量元素的摄入量,避免孩子体内缺乏营养素。

如何改善孩子厌食情况?合理喂养能改善孩子厌食的情况,长期厌食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长期厌食会导致营养不良,并且会引起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也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厌食也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厌食的危害 孩子厌食怎么办 厌食

小儿厌食三大危害 改善小儿厌食症的8个小妙招

家长都希望宝宝多吃点长的好点,当宝宝们不爱吃饭会让妈妈很着急,那么怎么改善宝宝的厌食症呢?下面我们看看改善宝宝厌食症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改善小儿厌食症的6个小妙招 需要的请拿走

小儿厌食是指长期食欲不振,见到食物没兴致甚至拒食的一种表现,让很多家长非常担心。导致厌食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小编告诉大家宝宝厌食该怎么解决……详细>>

小儿厌食症体质分型 六大妙招改善宝宝厌食症

小儿厌食症是指小儿(主要是3~6岁)较长期食欲减退或食欲缺乏为主的症状。它是一种症状,并非一种独立的疾病。那么小儿厌食症有哪些类型?详细>>

小儿厌食要做哪些检查 改善厌食症的8个小妙招

家长都希望宝宝多吃点长的好点,当宝宝们不爱吃饭会让妈妈很着急,那么怎么改善宝宝的厌食症呢?详细>>

改善宝宝厌食症 几个小妙招不可不知

宝宝厌食症主要表现在婴幼儿食欲的减退和食量的减少,是儿科的一种常见病症,厌食症的出现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展都是很不利的,那么宝宝得了……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