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宝宝睡觉爱出汗 会是哪些疾病导致的

2018-09-03 06:32:17      

宝宝睡觉出汗可能是卧室温度较高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慢性疾病造成的,家长如果发现宝宝出现睡觉出汗的问题,最好了解具体原因,晚上睡觉时避免室内温度过高,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宝宝睡觉爱出汗是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爱出汗会是哪些疾病

1、佝偻病:佝偻病主要是缺钙引起的,佝偻病的患儿会出现爱出汗的现象,而且孩子睡觉时会出现不踏实、睡眠不稳定的表现,佝偻病患儿平时要注意及时补钙,并且也要注意适当多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有效缓解佝偻病的问题。

2、心脏病:宝宝睡觉出汗可能是先天性心脏病引起的,有的患儿会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问题,宝宝睡觉出汗要引起父母的重视,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详细检查,这种情况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3、结核病:睡觉时出汗可能是结核病,要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并且要及时排查身体,进行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早发现早治疗能有效缓解症状,能控制患儿病情的发展,家长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肺部检查。

宝宝睡觉爱出汗注意什么

1、宝宝睡觉出汗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室内温度过高也会引起宝宝睡觉出汗的问题,晚上睡觉时要注意适当补充水分,避免宝宝身体内缺水,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晚上宝宝睡觉时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

2、宝宝睡觉时出汗可能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因此要及时补充维生素,并且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宝宝体内缺乏某些营养素,会出现睡觉出汗的问题,因此父母要引起重视,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宝宝睡觉出汗现象。

3、宝宝睡觉爱出汗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并且要了解具体原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父母要注意正确照顾孩子,如果宝宝出汗比较严重,可以带孩子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积极配合治疗。

宝宝睡觉爱出汗是怎么回事?宝宝睡觉爱出汗要警惕身体疾病,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引起的,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能有效缓解症状,宝宝睡觉时出汗父母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最好带孩子到医院做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揭秘宝宝睡觉出汗原因 宝宝睡觉爱出汗怎么办

很多的父母反映,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经常会有出汗的现象,让我们非常的担心,那么宝宝睡觉出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宝宝睡觉出汗是怎么回事?要怎么办呢?

有不少的妈妈都发现自己宝宝在睡觉的时候老是会出汗,这让很多新手妈妈感到很紧张。其中很多人不知道宝宝老是出汗是什么原因,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详细>>

宝宝睡觉为什么出了很多汗 其中缘由这里找

宝宝睡觉出汗多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室内温度过高引起的,宝宝睡觉出汗多要警惕慢性疾病,脾胃虚弱的宝宝容易出现睡觉出汗的问题……详细>>

宝宝睡觉出汗多 注意区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原因

许多妈妈在照顾小孩子时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宝宝在晚上睡觉时,就算没有盖被子,一摸头上全都是汗,但是大人又不感觉有多热。宝宝睡觉头出汗是什么……详细>>

宝宝睡觉爱出汗 可能影响白天情绪

婴幼儿期由于新陈代谢旺盛,加上宝宝活泼好动,有的即使晚上上床后也不得安宁,所以入睡后头部也可出汗。有些宝宝的出汗可能是生病的缘故,不管是……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