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如何调理好宝宝肠胃 这样做真的很重要

2018-08-29 06:37:16      

宝宝肠胃不好会出现腹泻、腹胀的问题,家长要采取措施来改善宝宝肠胃功能,食疗可改善宝宝肠胃问题,山楂红糖粥具有调理肠胃的作用,能起到滋补肠胃的功效,可改善宝宝肠胃功能紊乱,胡萝卜汁具有改善肠胃的作用,那么,如何调理好宝宝肠胃?

如何调理好宝宝肠胃

1、山楂红糖米粥:山楂具有提高食欲的作用,而且能起到调理肠胃的功效,宝宝肠胃不好可通过食疗改善,山楂红糖米粥具有滋补肠胃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肠胃功能紊乱状况,大米红糖山楂熬成粥,分上下午给宝宝服用。

2、胡萝卜汁:将新鲜的胡萝卜清洗干净捣碎,加入适量的水煮上15分钟左右,然后去掉残渣喂给宝宝吃,胡萝卜汁具有调理肠胃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宝宝肠胃功能,而且胡萝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胡萝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各种微量元素。

3、苹果泥汤: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能够将人体内的废物吸收,单纯吃苹果可起到止泻的作用,苹果中含有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能加速排便,宝宝肠胃不好吃些胡萝卜泥能有效改善症状,苹果中含有的纤维较细,不会对肠道造成刺激。

宝宝肠胃不好注意什么

1、宝宝肠胃不好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提高宝宝肠胃功能,尽量做好宝宝肠胃的调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肠胃不好不能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2、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肠胃功能不好的宝宝可以增加益生菌的摄入量,益生菌具有调理肠胃的作用,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父母要注意避免孩子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

3、多带孩子到户外散步,并且要带孩子适当晒太阳,太阳光具有杀菌的作用,而且太阳光能促进各种微量元素的转化,有利于宝宝肠胃健康,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散步,能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患病风险。

如何调理好宝宝肠胃?宝宝肠胃不好要选择合适的调养方法,注意饮食卫生,增加营养的摄入量,父母要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并且要多带孩子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转化,而且太阳光可起到杀菌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肠胃不好的症状 如何调理好宝宝肠胃

几乎每位宝宝都遇到过肠胃不好的情况,表现为呕吐、腹胀、胸闷、厌食、腹泻或便秘。肠胃如果出现问题就会降低宝宝的免疫能力和营养吸收能力,从而……详细>>

宝宝肠胃不好的原因分析 多喝小米粥调理肠胃

婴幼儿的肠胃消化能力、对外界刺激的抵抗能力、自我调节能力都不完善,易发生肠胃不适,导致消化不良。造成宝宝肠胃不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宝宝这样表现就是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宝宝抵抗力弱,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几乎每位宝宝都遇到过肠胃不好的情况。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肠胃不好?宝宝肠胃不好的表现有哪些?详细>>

宝宝肠胃不好有六大因素 食疗方法调理宝宝肠胃

孩子如果肠胃不好,就会哭哭闹闹日渐消瘦,还会出现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有一定影响的。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肠胃不好怎么调理呢……详细>>

如何调理好宝宝的肠胃

如何调理好宝宝的肠胃?如果孩子拥有一副好肠胃,那么他可以尽情吸收营养,长得健康活泼。反之,如果肠胃不好,让孩子吃再多有营养的东西,也吸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