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为什么宝宝牙齿长得慢?宝宝牙齿长得慢怎么办?

2018-09-03 06:06:55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长规律,宝宝从小到大各个部位的生长都遵循一定的规律,但是有的宝宝会出现例外的情况,这是家长们需要格外注意的,包括牙齿。有的宝宝会出现牙齿长得慢的情况,家长们很多都不知道该如何处理,首先要做的就是对这方面做一定的认识。

为什么宝宝牙齿长得慢?

1、遗传原因

宝宝长牙都会存在一个过程,而且受着遗传的影响,通常宝宝在出生6个月以后就会开始长牙,当然也有时间较晚的,一般是不会超过18个月,如果超过了正常时间,就需要询问医生或者是做检查。影响宝宝牙齿生长的直接原因就是基因,所以牙齿长得慢,与遗传因素有很大的联系,假如父母牙齿长得慢,宝宝自然会存在牙齿长得慢的情况。

2、宝宝自身原因

宝宝牙齿长得慢与自身有一定的关系,这就需要看宝宝出生的时间,有的宝宝属于早产儿,那么长牙自然会慢一些。人们计算这样的时间,虽然是从宝宝出生开始算的,但有的宝宝并未足月就出生,那么就需要扣除早产的时间在计算。而且早产儿会出现发育较慢的情况,对于长牙的问题,家长们也要关注一些。

3、疾病原因

宝宝长牙慢有可能与疾病有关,有的疾病会导致发育缓慢,牙齿自然也会随之长得较慢,所以宝宝在出生之后最好是做一系列的检查,确保健康,假如找不到长牙慢的原因,也需要检查清楚是否受到某种疾病的影响。

4、外伤和感染原因

宝宝牙齿长得慢也有可能是因为受到外部的冲击或者是感染,平时需要注意保护好宝宝的牙龈。

5、缺钙

缺钙的其中一项症状就是发育较慢,因牙齿的形成需要钙质的促成,那么缺钙也会阻碍宝宝的牙齿发育。

宝宝牙齿长的慢怎么办?

首先宝宝牙齿长得慢,需要寻找原因,并不是牙齿长得慢就一定有问题,只要是在正常的范围内就可以,假如宝宝在一岁的时候还没有长牙,这是家长就一定要带宝宝进行检查,尤其是对于微量元素。长时间的长牙慢有可能是疾病因素,寻找到原因对症治疗才是最有效的办法。

宝宝身体的各处发育都需要家长们了解清楚,即使是对于牙齿也不要放过,记住宝宝出牙的时间,时刻观察宝宝长牙的情况,出现问题及时到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宝宝牙齿长得慢?家长应该怎么应对呢?

经常会见到几个宝妈凑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的说起自己的宝宝,对比一下宝宝们的发育指标如何,每个宝宝的体质不同,生活环境不同,吃的不同……导……详细>>

宝宝牙齿长得慢的原因有哪些?

先天遗传幼儿长牙较慢的主要原因来自遗传,包括家庭病史、种族等,甚至连性别也会有所差异。根据多数研究报告来看,女孩的长牙时间会比男孩早一些……详细>>

宝宝头发长得慢怎么办?宝宝头发长得慢的急救措施

看着小宝贝那光溜溜的西瓜皮,或长得东一撮、西一丛,有些部位偏不长毛,抑或稀稀疏疏长不了几根毛的小脑袋,这些都令爸妈们耿耿于怀。详细>>

宝宝体重长得慢?家长要警惕这4大因素!

在宝宝出生后,它的一举一动牵动着父母的心,而在生长的过程中体重身高是父母最重视的,一般来讲,刚出生没多久的婴幼儿体重在短时间内会快速增长……详细>>

宝宝长得慢=发育迟缓

其实,宝宝长得慢,有很多原因,长得慢并不一定是发育迟缓,还有可能是很多其他方面的原因。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长得慢的几大原因……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