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失眠不是大人的专利 为什么孩子也会失眠?

2018-09-04 06:11:09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失眠的问题,儿童失眠主要是过饥或过饱造成的,晚餐要控制食物的摄入量,避免让孩子吃得太饱,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也会影响了正常睡眠,睡觉前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否则会引起孩子失眠,那么为什么孩子也会失眠呢?

分析孩子失眠的原因

1、生理因素:如过饥、过饱、身体不适等,这些情况可能会导致孩子入睡困难,会引起孩子失眠的情况,家长最好了解引起孩子睡眠的原因,如果孩子出现失眠的情况,要注意选择合适的方法来改善,尽量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

2、不良入睡方式:家长不正确的抚养方法,也会导致孩子出现失眠的问题,注意孩子卧室内光线的调节,晚上睡觉时避免孩子情绪波动过大,睡觉时不要让孩子看激烈的动画片,否则会导致孩子精神高度紧张。

3、环境因素:睡眠环境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睡眠环境中过于嘈杂也会影响孩子的睡眠问题,甚至会导致孩子出现失眠的情况,尽量为孩子创造安静的睡眠环境,睡觉前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否则会造成睡眠障碍。

孩子失眠如何解决

1、白天尽量控制孩子的睡眠时间,减少孩子的睡眠时间,晚上能让孩子更快入睡,可提高孩子晚上睡眠质量,并且要消除孩子紧张的情绪,晚上睡觉前避免让孩子情绪波动过大,尽量放松孩子的心情,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

2、注意调节孩子卧室内光线,避免孩子卧室内太黑暗,否则也会影响孩子安稳入眠,可以在孩子的卧室内放置小夜灯,这样能保持孩子卧室内光线适宜,能让孩子有安全感,可以让孩子更快的进入睡眠状态。

3、家长可以让孩子在床上做深呼吸的运动,深呼吸有助于孩子更快进入睡眠状态,可降低紧张情绪,具有非常好的调节情绪的作用,能帮助孩子更快入眠,晚上睡觉前避免孩子的精神波动过大,尽量创造好的睡眠环境。

为什么孩子也会失眠?孩子失眠可能是生理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不良入睡方式造成的,家长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注意卧室光线的调节,减少孩子白天睡觉时间,晚上孩子能更快的入睡,注意晚餐不要让孩子吃得太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失眠怎么办 儿童失眠的原因 儿童失眠

儿童失眠与环境有关 巧治儿童失眠推荐一款食疗方

失眠在幼儿中的发生较少,在学龄儿童尤其青少年中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睡眠障碍。很多家长以为孩子不应该有什么失眠,其实,各个年龄阶段的儿童都有可……详细>>

小宝宝也会失眠 或许就是这样的事引起的失眠

失眠在幼儿中的发生较少,在学龄儿童尤其青少年中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睡眠障碍。很多家长以为孩子不应该有什么失眠,其实,各个年龄阶段的儿童都有可……详细>>

孩子也会有失眠现象 多吃这些可缓解孩子失眠

我们知道,很多大人都会失眠,却不知道原来小孩也可能会有失眠的现象,如果爸爸妈妈碰上自己的孩子失眠了,一起来了解看看孩子会是什么原因失眠,……详细>>

小宝宝也会失眠 失眠给宝宝带来三大危害

不仅大人会出现失眠的情况,有时小宝宝也会有失眠的现象,小宝宝失眠可能是饥饿或睡觉前吃得太饱造成的,不良睡眠环境也会导致宝宝失眠,宝宝睡觉……详细>>

盘点孩子失眠常见原因 孩子失眠怎么办

高质量的睡眠与孩子的健康成长紧密联系,但是有的孩子却常常被失眠所困扰。那么,造成孩子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当孩子出现失眠状况,父母们应该怎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