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婴幼儿食补有这些禁忌 别再给孩子瞎补了

2018-09-06 06:16:51      

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孩子进补,避免过分进补,否则会加重宝宝肠胃负担,甚至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各脏器的正常运行,适量增加营养的摄入,避免一次给孩子添加太多营养,这样做只会加重孩子身体各脏器的负担,婴幼儿食补有哪些禁忌?

婴幼儿食补有这些禁忌

1、一次添加太多是非常错误的,家长要注意适量给孩子添加营养,避免过分进度,过分进补会影响孩子身心健康,会加重孩子身体各脏器的负担,甚至会导致孩子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家长要注意正确给孩子进补的方法。

2、盲目给孩子进补,盲目进补是非常错误的做法,盲目进补只会影响孩子身体的健康发育,尽量根据孩子身体缺乏的营养,采取合适的进补方法,这样做能促进孩子身体正常发育,有利于孩子身体的健康,正确进补方式很重要。

3、给宝宝吃成人进补食品,家长尽量避开婴幼儿食补禁忌,不能乱给孩子进补,乱进补会影响孩子身体的健康,正确给孩子进补很重要,采取合适的进补方法,能促进孩子身体发育,尽量避开给宝宝食补的误区。

如何正确给宝宝食补

1、父母要注意正确的孩子添加辅食,根据孩子身体发育情况适量增加营养,孩子在身高发育阶段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适量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尽量吃些让宝宝身体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一次不能添加太多。

2、父母可以多带孩子到户外活动,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并且能促进身体对营养的吸收,同时也要注意经常带宝宝晒太阳,晒晒太阳可以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父母要注意避免乱给孩子进补,乱补会加重宝宝肝肾负担。

3、当宝宝身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时,可以通过食补的方式,提供给宝宝身体需要的能量,可以让宝宝吃些易消化的食物,能充分体供营养物质,增加各类营养的摄入量,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可以增强孩子自身的免疫力。

婴幼儿食补有哪些禁忌?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避免乱给孩子食补,否则会影响宝宝肠胃功能,而且会加重宝宝肝肾的负担,正确给宝宝身体补充营养,父母要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喂养方式,给宝宝添加辅食要注意质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婴幼儿食补有这些误区 很多家长做错了还不自知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在日常护理方面也会花多点心思,尤其是在饮食方面,经常会给宝宝做一些有营养的食物。食补虽好但是……详细>>

婴幼儿食补要注意哪些事项? 应该避免哪些食补禁忌?

很多家长总是为了能够让孩子吃得营养一些长得快,所以会给孩子盲目的进补,婴幼儿的胃肠道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大量进补的话可能会导致营养过剩,婴……详细>>

婴幼儿可以吃松花粉吗? 婴幼儿饮食禁忌是什么?

现在一些家长对孩子都非常的溺爱,特别是隔辈亲,这句话没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对家里面唯一的孙子、孙女都是事事顺从,导致孩子衣来伸手、饭来……详细>>

什么是婴幼儿腹泻 腹泻对婴幼儿生长影响可知晓

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于宝宝来说更是一种经常会出现的情况之一,在宝宝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后,我们要根据宝宝的情况及时的进行治疗,防止病情的……详细>>

婴幼儿补钙的饮食误区 家长记住了吗

婴儿补钙和幼儿补钙最佳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不过家长在通过饮食为婴幼儿补钙时也要注意误区哦,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