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小儿过敏症你了解吗 它的危害有多大

2018-09-05 06:17:58      

小儿过敏的原因比较复杂,小儿过敏可能是食物引起的,也可能是药物引起的,家长要注意正确的喂养方式,不要让孩子吃易过敏的东西,不能接触有毒的化学制品,否则会导致孩子出现过敏问题,轻者会导致孩子皮肤红肿,重者会导致器官衰竭,小儿过敏症你了解吗?

小儿过敏症你了解吗

1、小儿过敏可能是食物引起的,任何食物都有可能会诱发过敏症,尤其是身体易过敏的孩子,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最好不要让孩子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家长在喂养孩子的时候要格外注意,尽量限制蛋白的摄入。

2、与禽类有关的疫苗,如麻疹、腮腺炎、流行性感冒疫苗等,孩子注射这些疫苗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甚至会出现身体过敏的情况,因此,孩子注射疫苗后要在医院观察半小时才可离开医院,如果出现不良反应要立即采取措施。

3、药物过敏,小儿过敏症可能是药物引起的,家长在给孩子服用药物的时候,要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有些药物会导致孩子出现过敏现象,如果出现过敏的情况要立即停药,否则会造成严重后果,甚至也会导致器官衰竭。

小儿过敏症有哪些危害

1、小儿过敏症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孩子皮肤健康,轻者会导致孩子皮肤红肿瘙痒,重者也会影响孩子脏器运行,甚至还会导致器官衰竭,可见小儿过敏症的危害之大,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过敏情况要立即就医治疗,尽早采取措施来改善。

2、小儿过敏症治疗不及时,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也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小儿过敏症要积极配合治疗,早治疗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家长要注意正确喂养孩子,不能乱给孩子使用药物,否则也会导致药物过敏。

3、小儿过敏症甚至会导致器官衰竭,会对患儿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要注意小儿过敏症的危害,家长最好了解小儿过敏症的症状,如果发现孩子有过敏情况要尽早控制病情,生活中要注意正确的护理措施,避免小儿过敏症的出现。

小儿过敏症你了解吗?小儿过敏症的诱发原因比较复杂,家长最好了解小儿过敏症的原因和症状,小儿过敏症带来的危害非常大,甚至也会对器官造成损伤,有可能会导致患儿器官衰竭,身体易过敏的孩子家长要格外注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过敏症与八大因素有关 过敏症会有何表现

小儿出现过敏的原因是有很多的,而过敏症的存在,就是导致小儿在生活中经常出现过敏现象的主要原因,一般来讲,家长在发现小儿有过敏的症状出现后……详细>>

小儿咽喉水肿也可能是过敏 小儿过敏症状

无论小儿过敏症是怎样的,我们只有首先了解小了儿过敏症的症状,才可以及时的发现小儿过敏症,而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现小儿患者身上的过敏症……详细>>

小儿过敏症的原因有哪些 应该怎样进行预防

对比大人来说,小孩子还是挺容易过敏的,而在生活中,有的小孩子如果有过敏体质的话,其在接触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物的时候,就有可能出现过敏的症……详细>>

小儿过敏的常见5大原因 家长需提前了解!

对于一些比较容易过敏的小儿和其家长来说,很容易因为生活中的一点小事而引发过敏反应,不仅小儿苦不堪言,家长更是操碎了心,给小儿的健康和生活……详细>>

小儿过敏症的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治疗?

小孩子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空气中的花粉、某种食物、某种药物、动物的皮毛等都有可能是过敏原,只有找出导致孩子过敏的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