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痱子和湿疹你会区分吗 宝妈看过来

2018-09-07 06:19:38      

痱子和湿疹是婴幼儿常见的皮肤疾病,痱子主要是温度过高引起的,皮肤会出现淡红色的皮疹,湿疹又称为奶癣,主要是由于物质敏感造成的,湿疹会导致皮肤红肿,并且会伴有瘙痒的症状,下面我们具体了解痱子和湿疹如何区分?

痱子和湿疹你会区分吗

1、痱子和湿疹是宝宝比较常见的皮肤病,痱子主要是由于身体温度过高引起的,皮肤上会出现淡红色的皮疹,湿疹主要是过敏引起的,小儿对某些物质敏感性较高,容易出现皮肤湿疹的问题,湿疹会导致患儿皮肤红肿瘙痒。

2、痱子主要发生于孩子的面部、颈部、腹股沟等部位,患儿皮肤会出现淡红色的皮疹,等周围温度降低、皮肤凉爽后不久会消失,因此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避免室内温度过高,周围温度过高会引起皮肤起痱子。

3、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疾病,湿疹主要是致敏源感染引起的,孩子对某些物质过敏会产生湿疹,主要发生于孩子面颊部和耳后部位,湿疹可能食物过敏引起的,也可能是奶液刺激造成的,经常吐奶的宝宝容易患上皮肤湿疹。

如何预防痱子和湿疹

1、父母要做好宝宝皮肤的保护工作,避免让宝宝皮肤接触有毒化学制品,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损伤,容易导致湿疹的产生,尽量保持宝宝皮肤干爽,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调节,避免室内温度过高,这样能有效预防皮肤痱子。

2、父母在喂养宝宝的时注意不要让宝宝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食物,正确合理喂养宝宝,能有效预防痱子和湿疹的产生,痱子主要是温度过高引起的,湿疹有可能是食物过敏造成的,因此不能吃易过敏的食物。

3、父母要给宝宝选择棉质的服装,棉质服饰能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并且能减少对皮肤的刺激,不要让宝宝穿紧身服装,紧身服装会影响宝宝皮肤健康,很容易导致湿疹产生,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很重要。

痱子和湿疹如何区分?家长要正确区分痱子和湿疹,痱子主要是温度过高引起的,湿疹主要是,化学物质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食物过敏造成的,家长要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尽量给宝宝穿棉质的服装,正确给宝宝挑选衣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痱子和湿疹如何区分 湿疹 痱子

怎样区分宝宝湿疹和痱子 如何治疗湿疹和痱子

宝宝刚出生没多久,脸上、耳朵后面还有头上都是红红的小点点,很多新爸新妈不知道是湿疹还是痱子。到底要如何来区分呢?详细>>

宝宝在夏季容易出痱子 父母要学会区分痱子和湿疹!

气温越来越高,汗水越来越多,而孩子因为好动,流汗量明显会比成年人多,在这个时候如果不注意就会长痱子,痱子在夏季是常见的。会让孩子瘙痒难耐……详细>>

怎样区别婴儿湿疹与痱子 年轻父母看过来

对于患有婴儿湿疹的患儿,其父母的细心护理是促进其康复的有力保障。那么,父母应该怎样护理这样的患儿呢?详细>>

痱子和湿疹一样吗 别傻傻分不清

痱子和湿疹同样是两种宝宝容易出现的皮肤病,不过两者也是有区别的,在宝宝得病后,家长也会区别对待,特别是要根据不同的疾病进行不同的治疗,不……详细>>

怎么区分痱子与湿疹

痱子是由于出汗多,汗液排出不畅潴留于皮内引起的汗腺周围发炎。炎热夏季当较胖的孩子大哭大闹、或较长时间抱着孩子时,很容易生痱子。长在面部、……详细>>

  • 余春燕

  • 赵新华

  • 蒋文杰

  • 张春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