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怎么辨别小儿肺炎与感冒 聪明妈妈都知道

2018-09-04 06:26:04      

小儿肺炎是比较严重的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会造成严重后果,家长要正确区分小儿肺炎与感冒,了解小儿肺炎的症状,小儿肺炎会导致孩子长期咳嗽,并且会伴有感冒的症状,小儿肺炎要尽早接受治疗,那么,怎么辨别小儿肺炎与感冒?

怎么辨别小儿肺炎与感冒

1、小儿肺炎会出现长期咳嗽的症状,并且会伴有感冒的症状,家长要了解小儿肺炎的症状,正确区别小儿肺炎与感冒,如果孩子出现这些表现可以到医院拍胸片,检查是否患有肺炎,小儿肺炎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尽量控制病情发展。

2、感冒会导致孩子流鼻涕、发烧、咳嗽等症状,一般持续一周后症状会减轻,期间可以多给宝宝喝些温热水,能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正确区分小儿肺炎与感冒的症状,感冒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

3、如果孩子出现发热、有轻微咳嗽的症状,可以服用药物治疗,这种现象多半是感冒造成的,如果孩子长期咳嗽伴有低烧或不发烧的症状,有可能是小儿肺炎,家长要正确区分小儿肺炎与感冒,小儿肺炎要尽早治疗。

小儿肺炎要注意哪些问题

1、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小儿肺炎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造成严重后果,小儿肺炎会导致患儿长期咳嗽,并且还会诱发多种疾病,家长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检查,尽量控制病情的发展,同时家长也要做好护理。

2、注意室内空气流通,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可有效减轻患儿咳嗽的症状,家长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同时也要改掉不健康的习惯,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

3、注意饮食卫生,孩子患肺炎期间饮食要清淡,不能吃刺激性食物,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但是要注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对于较小的宝宝妈妈要注意正确的哺乳方式,可以吃些清热解毒的辅食。

怎么辨别小儿肺炎与感冒?小儿肺炎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家长要正确区分小儿肺炎与感冒,如果发现孩子有咳嗽的症状,可以带孩子到医院检查,肺炎会导致孩子长期咳嗽,肺炎不及时治疗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怎么辨别小儿肺炎与感冒 治疗肺炎常见方法

小儿肺炎是小宝宝们的常见疾病,而其症状与小儿感冒的症状很容易混淆,本文我们就教您如何辨别小儿肺炎与感冒。详细>>

小儿肺炎与小儿感冒怎么鉴别

小儿肺炎与小儿感冒怎么鉴别?小儿肺炎是临床常见病,四季均易发生,以冬春季为多。如治疗不彻底,易反复发作,影响孩子发育。小儿肺炎临床表现为……详细>>

小儿肺炎与感冒的区别 预防肺炎要怎么做

感冒会引起肺炎,所以有不少新手家长误以为小儿肺炎就是感冒,小儿肺炎不能不重视,如果病发会影响到小宝宝的发育,今天就让小编带你来学习区分小……详细>>

如何辨别小儿肺炎呢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小儿患肺炎的我们并不少见,由于小儿肺炎与感冒的症状有点相似,家长很容易相混,为了让家长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现在让专家……详细>>

如何辨别孩子感冒和肺炎 小儿肺炎有多可怕

肺炎的症状和感冒很像,咳嗽、发烧、精神不振、手脚发凉,这些症状常让肺炎隐藏在感冒的“马甲”之下。从四个方面可判断孩子患的是感冒还是肺炎。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