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小儿磨牙怎么办 儿科专家有妙招

2018-09-16 06:26:52      

小儿磨牙主要是肠道内有寄生虫,父母要注意尽早给孩子驱虫,有佝偻病的宝宝要及时补充钙元素和维生素,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为孩子创造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晚上睡觉前不要让孩子情绪波动过大,下面我们来了解小儿磨牙怎么办?

小儿磨牙怎么办

1、肠寄生虫要及早驱虫,有佝偻病的宝宝要及时补钙,并且要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小儿磨牙可能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根据病情尽早采取治疗措施,这样才可以改善小儿磨牙的情况。

2、为孩子创造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晚间尽量少看电视,避免情绪波动过大,避免孩子的精神过度兴奋,睡觉前要注意卧室光线的调节,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好的睡眠环境,可以避免精神紧张,可有效防治小儿磨牙。

3、不要让宝宝吃得过于油腻的食物,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少让宝宝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宝宝有挑食的毛病,要尽早改掉宝宝挑食的习惯,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及时补充孩子需要的营养。

小儿磨牙注意事项

1、不要让孩子白天玩得过于疲劳,兴奋过度会引起晚间磨牙,父母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为孩子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睡前要注意孩子情绪的调节,父母要多给孩子些关爱,尽量让孩子的精神得到释放,让孩子的情绪稳定下来。

2、注意及时给孩子起床,小儿磨牙主要是肠道寄生虫引起的,及时驱虫可以避免营养不良,并且能改善小儿磨牙的表现,饮食要注意卫生,不要让孩子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放置时间较长的食物,不能吃没有煮熟的食物。

3、注意纠正孩子不良习惯,孩子喜欢咬东西,晚上会出现磨牙的情况,父母要及时纠正孩子咬东西的习惯,这样做可有效改善还在磨牙的情况,并且要注意孩子生活环境,父母避免给孩子太大的生活压力。

小儿磨牙怎么办?小儿磨牙主要是肠道寄生虫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有佝偻病的宝宝要及时补钙,父母要及时给孩子驱虫,并且要注意缓解孩子精神压力,就这样孩子不良生活习惯,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磨牙怎么办?小儿磨牙要做什么检查?

有很多家长都发现,自己的孩子晚上睡觉时总有“咯吱咯吱”的声音,宝宝怎么磨牙了?宝宝磨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小宝宝们夜间磨牙是很常见的现象……详细>>

小儿磨牙有什么症状?

有些宝宝晚上睡觉时,总是发出“吱吱”的磨牙声。磨牙是怎么回事呢?在临床上都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小儿夜间磨牙危害大 磨牙需要及时的防治

有些宝宝晚上睡觉时,总是发出“吱吱”的磨牙声。磨牙是怎么回事呢?会有哪些危害存在?详细>>

小儿磨牙怎么办 好的方法全在这

小儿磨牙是一种我们熟悉的情况,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特别常见,我们在孩子出现了磨牙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而且也要进行积极的治疗。详细>>

防治小儿磨牙应从病因入手 这些磨牙因素要知道

小儿磨牙有可能是肠内寄生虫病引起的,平时应该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不能喝不洁净的水源,否则容易导致肠内寄生虫病的发病……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