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腹泻妈妈别慌 止泻这种食物很靠谱

2018-09-04 06:33:24      

宝宝腹泻可通过食疗的方式来改善,蒸苹果能缓解宝宝腹泻问题,蒸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够吸附人体内的废物,并且具有保护胃肠道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宝宝腹泻的问题,宝宝腹泻最好选择食疗调养,那么,宝宝腹泻哪些食物能止泻?

止泻这种食物很靠谱

1、蒸苹果:宝宝腹泻最好通过食疗改善,蒸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能起到缓解腹泻的作用,并且能吸附身体内的废物,蒸苹果可以帮助治疗宝宝腹泻,并且具有调理肠胃的作用,能改善宝宝肠胃功能不好的问题。

2、白扁豆:白扁豆具有和中益气的作用,但是要注意将白扁豆蒸熟了后再给孩子吃,这样做能有效缓解腹泻问题,宝宝腹泻可能是胃肠道着凉引起的,因此要注意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尽量给宝宝选择温热食物。

3、荔枝:荔枝营养价值高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具有补脾益血、壮阳益气等功效,经常食用荔枝可缓解肠胃功能不好的问题,大家可以多吃些健脾胃的食物,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尤其要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宝宝腹泻千万不要乱用药。

宝宝腹泻如何护理

1、宝宝腹泻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不干净的食物,尽量选择具有滋补肠胃的食物,宝宝使用的餐具要定时消毒,并且要注意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腹部着凉否则会加重宝宝腹泻问题,宝宝腹泻期间要注意消毒。

2、预防红屁股,宝宝腹泻期间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宝宝大便后最好及时用温开水冲洗宝宝的肛门部位,减少分泌物对宝宝皮肤的刺激,否则容易导致皮肤湿疹,也可能会导致皮肤红肿,容易造成泌尿系统感染。

3、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避免添加新的辅食,母乳喂养要坚持母乳喂养,这样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妈妈要注意适量添加蛋白,腹泻期间最好不要过量添加辅食,宝宝腹泻期间需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

宝宝腹泻哪些食物能止泻?蒸苹果能缓解宝宝腹泻问题,并且具有滋补脾胃的功效,宝宝腹泻期间,妈妈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宝宝臀部皮肤的护理,并且要注意正确添加辅食,不要给宝宝添加新的辅食,否则会加重宝宝腹泻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吃什么 宝宝腹泻怎么办 宝宝腹泻

夏季宝宝腹泻怎么护理 止泻的食物患儿吃了吗

宝宝夏季腹泻怎么护理?夏天天气多变,加之孩子们吃生冷食物的概率较高,宝宝肠胃脆弱,就很容易导致腹泻,妈妈要细心护理,才能让宝宝不受病痛折……详细>>

宝宝腹泻的危害 宝宝止泻试试石榴

对于宝宝来说,胃肠道是比较脆弱的。因此常常出现腹泻呕吐等肠胃道疾病。腹泻对于宝宝来说危害极大,不但容易导致感染,而且还会诱发肝炎。详细>>

宝宝腹泻能吃蛋黄吗 四种食物止泻效果极好

对于经常腹泻的婴儿来讲,如果在饮食上不正确的护理的话,那么只会让腹泻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宝宝腹泻能吃蛋黄吗?下面由小编向大家介绍。详细>>

宝宝腹泻怎么办 最常见的止泻法就是它!

腹泻,是婴幼儿常见的一种病症,除了影响婴幼儿对食物中营养物质的吸收外,还消耗体内储存的营养物质,损害某些机体组织从而使患儿身体瘦弱,抵抗……详细>>

宝宝腹泻这种情况须就医 怎么让宝宝不患腹泻

小儿腹泻是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的第二位常见病、多发病。孩子腹泻的原因以感染最为常见。另外,小儿胃肠功能不完善,对母乳或某些食物过敏,也会引起……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