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口吃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失语症言语障碍思维语言障碍

宝宝说话结巴怎么办 这些招数家长不妨一试

2018-09-04 06:35:59      

宝宝说话结巴可能是受到惊吓造成的,也可能是模仿其他人引起的,家长发现宝宝说话结巴,要尽早采取措施纠正,否则会造成严重后果,但是父母要注意不能操之过急,要慢慢的改掉宝宝说话结巴的问题,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宝宝说话结巴怎么办?

宝宝说话结巴怎么办

1、对宝宝讲话时尽量放慢语速,这样做能纠正宝宝说话结巴的问题,并且要正确引导宝宝讲话,父母要注意不能训斥孩子,否则会导致宝宝受到惊吓,从而会加重说话结巴的问题,父母纠正宝宝说话结巴不能操之过急。

2、父母要对宝宝进行语言训练,注意肌肉放松时练习发音,让宝宝放慢说话的速度,尽量延长宝宝说话的时间,反复训练能改善宝宝说话结巴的问题,父母最好了解引起宝宝说话结巴的原因,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

3、避免让宝宝与说话结巴宝宝接触,否则会加重宝宝说话结巴的问题,父母要正确纠正宝宝说话结巴的问题,尽早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父母与宝宝讲话时要放慢语速,注意正确与宝宝说话的方式,父母纠正宝宝说话结巴要有耐心。

宝宝说话结巴注意什么

1、宝宝说话结巴可能是模仿其他孩子形成的,父母尽量不要让孩子与说话结巴的孩子接触,这样只会加重孩子的病情,父母要及时纠正宝宝说话结巴的问题,否则会造成严重后果,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正常表达能力。

2、父母避免让宝宝受到惊吓,否则也会导致宝宝说话结巴,正确引导孩子讲话,这样做能有效改善孩子说话结巴的问题,父母要多给宝宝些关爱,要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爱,缺乏父爱母爱的宝宝,容易出现说话结巴的问题。

3、不要让孩子模仿其他孩子讲话,及时纠正孩子不正确的发音,正确引导孩子讲话,父母与孩子讲话的时候要注意放慢语速,说话时速度过快会影响宝宝的模仿能力,从而会影响宝宝的语言表达,父母要正确引导宝宝讲话。

宝宝说话结巴怎么办?了解宝宝说话结巴的原因,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矫正宝宝的说话习惯,并且要正确训练宝宝的语言表达能力,父母与宝宝讲话时要放慢速度,避免让宝宝受到惊吓,否则会影响宝宝的语言表达,不要让孩子模仿其他口吃孩子说话。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说话结巴要注意 这些表现可能孩子患口吃

宝宝口吃父母要引起重视,如果发现宝宝说话不流利或者停顿,警惕宝宝说话是否结巴,宝宝结巴是比较严重的问题,会影响宝宝以后的生活和学习,父母……详细>>

孩子说话结巴会有哪些表现? 应该怎么克服结巴?

有一些宝宝在说话时会出现结巴的情况,虽然不会威胁到健康,但是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阴影,其实只要做到早期干预,就可以矫正孩子此症状。详细>>

宝宝说话晚怎么办?小儿说话晚的原因

宝宝说话晚怎么办?导致幼儿说话晚的原因有很多,家长不能因为孩子说话晚就因为是智力低下,也会有其他原因导致了孩子说话晚。下面就来具体看看……详细>>

适龄宝宝不会说话是智力低下吗 家长怎么办

当我们还是爸妈怀中的小Baby的时候,爸爸妈妈们急切地盼望着听见宝宝叫上一声爸爸妈妈。所以到了孩子应该学会说话的时候,家长们就要着急了。……详细>>

宝宝不爱说话怎么办?家长应该怎么开导?

有一部分宝宝性格属于内向的,话语非常的少,尤其是见到陌生人会一直躲起来,这样不利于孩子语言的发展,宝宝不爱说话怎么办。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