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家庭的过敏原会导致宝宝咳嗽?应该如何护理?

2018-09-15 06:14:14      

一般到了秋天会让孩子出现过敏性的咳嗽,其实家庭中的一些过敏原会导致咳嗽,比如螨虫、宠物的皮屑、花粉、灰尘、真菌等,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家庭里面哪些过敏原会导致宝宝咳嗽。

哪些过敏原会导致宝宝咳嗽?

1、螨虫

螨虫的体积微小,是我们肉眼所观察不到的,适合螨虫生存的最佳温度是25℃,相对湿度是75%到80%左右,所以在秋季特别适合于螨虫的生长,增加了孩子患上过敏性咳嗽的几率。

2、宠物的皮屑

小猫、小狗的皮屑也属于一种过敏原,同时羊毛、动物的羽毛等,也会引起孩子出现过敏性的咳嗽。真菌容易在潮湿的环境里繁殖,一旦侵入人们的支气管,就会导致过敏性的咳嗽。

3、屋尘

在家庭里难免会积累一些尘埃,主要是由多种成分所组成的,比如细菌、花粉、动物的毛屑、动植物的纤维、霉菌等,房间里面有这些细小颗粒物时会影响到肺部,导致孩子咳嗽不止。

如何缓解宝宝咳嗽呢?

1、减少和毛绒物的接触

尽量不要让宝宝直接接触毛绒玩具,同时一些小宠物也应该远离,不然会加剧病情。保持家里的清洁,一星期就要对家里进行一次大扫除,比如清洗窗帘、床被、被褥以及地毯。尽量不要带着孩子去有花粉的地方,游玩时要做好防护措施,给孩子勤洗澡。

2、咳嗽时千万不要着凉

如果孩子咳嗽,一定要注意身体护理,千万不能再次着凉,不然会导致支气管炎。居住的环境要注意通风,不能擅自给孩子使用一些止咳的药物,要及时的去医院就诊,不然会影响到医生的诊断。

3、清淡饮食

在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主,因为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加重宝宝的咳嗽,尽量少吃一些过酸过辣过甜的东西,不能让孩子吃一些冷饮。当咳嗽时气流会从呼吸道黏膜里面带走水分,造成黏膜缺水,所以要给孩子多补充水分。

温馨提示

孩子贴身的被褥应该经常性的换洗和暴晒,这样能够杀死螨虫,尽量不要在家里养一些宠物。孩子居住的房间要多打扫,保持清洁,尽量来减少扬尘,多带着孩子,适当进行运动来提高免疫力。一定要给孩子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睡觉之前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米汤,可以让痰液变得稀一些,把浓痰咳出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咳嗽应该怎么办? 要怎样预防宝宝咳嗽?

小孩子抵抗力差,容易生病,对于不会说话的宝宝而言,表达身体不舒服的一种方式就是咳嗽,宝宝咳嗽就代表身体得了某种疾病。有可能是宝宝感觉引起……详细>>

宝宝咳嗽先要找出病因 宝宝咳嗽该如何通过症状鉴别

宝宝一旦患了呼吸道疾病时常常会伴有频繁咳嗽,再加上宝宝的气管、支气管比较狭小,因炎症而产生痰液较难排出。此时,有一些家长一听到宝宝咳嗽,……详细>>

五类疾病易引发宝宝咳嗽 宝宝咳嗽如何护理

宝宝出现咳嗽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但是很多的家长却不知道宝宝咳嗽的原因,下面我们看看与宝宝咳嗽相关的疾病有哪些?详细>>

宝宝咳嗽要注意四大误区 如何护理咳嗽宝宝

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无病无痛地快乐生活,茁壮成长。但因为宝宝自身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以及父母们喂养照顾得不得当等等内外因素,……详细>>

宝宝咳嗽了应该怎么办?聪明家长会做好这5件事!

咳嗽是呼吸道感染的主要症状,不仅会引起呕吐,同时影响了睡眠质量以及休息。儿童咳嗽时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减轻其咳嗽症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