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孩子睡觉咳嗽怎么办?应该如何食疗?

2018-09-17 06:21:30      

孩子在睡觉时身体处于静止状态,因为呼吸不是很通畅,可能会导致孩子一睡觉就咳嗽,长时间下去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不利于成长发育。

孩子睡觉咳嗽怎么办?

1、多休息

孩子在睡觉时可以用多个枕头,撑起孩子的后背以及头部,这样可以防止一些分泌出的粘液进入了喉咙。如果是婴儿的话可以在头下垫一个小枕头。

2、咳嗽时不能洗澡

孩子在咳嗽的时候是不能洗澡的,因为在洗澡时会让血液循环旺盛,增加了痰液分泌物。根据天气的变化,给孩子及时的增减衣服。

3、要讲究卫生

如果孩子长时间待在环境污染的卧室里面会导致上呼吸道的感染,所以当孩子咳嗽时尽量不要在屋内直接吸烟,也不能带着孩子去厨房。孩子居住的环境要注意通风,贴身的被褥经常性的换洗。给孩子选择纯棉吸湿性比较好的衣服。

孩子睡觉咳嗽如何食疗?

1、白萝卜水

把白萝卜洗干净切成5片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烧开之后再转用小火煮五分钟就可以,等白萝卜水稍凉了之后再给孩子喝,此方法特别适合于鼻子干燥、咽喉肿痛、风热咳嗽、干咳痰少的孩子。

2、冰糖雪梨

把雪梨清洗干净去除皮,去除上面一层,把里面的核去掉,让梨呈现空心状态,然后在空心的里面放入冰糖和少量的水,把雪梨放在碗里面蒸一个小时即可,特别适合于肺热引起的咳嗽,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3、烤橘子

把一个小橘子直接放在火上烤并且不停的翻动,直到把橘子皮烤到发黑为止,等橘子稍凉了之后去除橘子皮,让孩子吃里面温热的橘子瓣,如果是大橘的话一次吃2到30瓣,如果是小橘的话一次吃一个。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给孩子吃一些能够提高抵抗力的食物,比如鸡蛋糕、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这些都可以为孩子提供所需要的营养,增强了身体抵抗力。另外要增强孩子的户外活动,多接触一下黄昏和早晨的阳光照射,不仅可以增强体质,同时也提高了孩子抗寒抗病的能力。让孩子咳嗽超过一星期,还没有治愈的话,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以免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睡觉咳嗽的食疗 咳嗽 孩子睡觉

孩子睡觉咳嗽怎么办才好

造成孩子咳嗽日轻夜重的原因,是由于交感、副交感神经兴奋时间差异造成的。白天人体交感神经兴奋性加强,副交感神经活动抑制,夜间安静时则交感神……详细>>

孩子咳嗽怎么办?教你如何应对孩子咳嗽!

秋季天干物燥,水分子蒸发速度快,再加上早晚温差大,使得孩子易感冒,主要表现为鼻塞、流鼻涕和咳嗽等。其中,咳嗽持续时间最长,使得家长非常担……详细>>

孩子咳嗽频繁应该怎么缓解? 这几种食疗方法真不错!

孩子的咳嗽现象很容易吓唬父母,许多人在遇到孩子咳嗽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事实上,家长朋友们不必担心太多。如果不是特别的病症,孩子的咳嗽情况不……详细>>

孩子咳嗽如何食疗 教你患儿护理的方法

孩子咳嗽的情况让好多家长会特别担心,它也是一种儿童常见的疾病,导致咳嗽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要根据宝宝的不同情况进行合理的对症治疗,特别是……详细>>

缺钙的宝宝爱磨牙 孩子睡觉磨牙怎么办

一些家长反应,孩子们睡觉的时候会有磨牙的情况发生,这让家长们也非常的担心,是不是孩子生病了呢?为什么孩子睡觉会磨牙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