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父母习惯边玩手机边看宝宝 会对他造成这四种不良的影响

2018-09-25 06:36:45      

电子设备成为现在的必需品,很多父母在看孩子的时候,边玩手机边看孩子,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好的,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也会导致眼睛视力下降,手机辐射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同时还会导致宝宝学会玩手机的行为,父母边玩手机边看宝宝有哪些不良影响?

边玩手机边看宝宝的不良影响

1、手机辐射会影响宝宝的健康,也会对宝宝的视力造成不良影响,因此父母要及时纠正,边玩手机边看宝宝的习惯,这样做不仅会影响到看宝宝,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这样做是非常不好的,因此需要及时纠正不良行为。

2、妈妈喜欢玩手机,不仅会影响到照顾宝宝,还会导致宝宝学习玩手机的行为,这样做不仅不能很好的照顾宝宝,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会为宝宝树立不好的榜样,因此父母在照看宝宝的时候,最好不要玩手机。

3、父母玩手机忽略了对宝宝的照顾,从而会导致宝宝缺乏安全感,这样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心理健康,容易导致宝宝缺爱,会出现孤僻自闭的心理状况,父母边玩手机边看宝宝,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心理健康。

4、父母在照看宝宝的时候玩手机,会出现注意力转移的现象,有可能会出现意外事件,父母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不能三心二意,尽量改掉边看宝宝边玩手机的习惯,这种习惯是非常不好的,而且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父母要如何照看宝宝

1、父母不仅要关心宝宝的身体健康发育情况,也需要关注宝宝的心理健康发育情况,父母要多给宝宝些关爱,照看宝宝的时候要多些耐心,并且要了解宝宝的喜好,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活动,父母照顾宝宝学不要三心二意。

2、父母要更重视宝宝的心理健康情况,尽量为宝宝树立良好的生活榜样,并且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尽量将孩子培养成情商高的人,这样宝宝长大后才是个有趣的人,父母要重视孩子的心理教育,不能只重视身体健康。

父母边玩手机边看宝宝有哪些不良影响?手机辐射对宝宝的身体危害非常大,而且父母边玩手机边照看宝宝,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心理健康,这样做会导致宝宝缺乏安全感,因此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心理发育,父母要多关注宝宝的心理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影响 看宝宝 玩手机

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儿童玩手机危害大

孩子爱玩手机怎么办?手机是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不可少的联络工具,而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手机是新鲜的并且手机游戏是充满了趣味的。但是,手机……详细>>

孩子玩手机有何危害 如何让玩手机转害为利

家长大多觉得手机对孩子的危害大于好处,但是挡不住时代的脚步,别人家的孩子都在玩,你总不能让自己的孩子太过于不合群,那么,问题来了,怎么做……详细>>

月子里是否可以玩手机呢?

导致产妇腰酸背痛。一般玩手机都会经常保持同一个姿势,而这样对产妇来说,很容易引起腰酸背痛,非常阻碍新妈妈们的身体的恢复。详细>>

月子里玩手机需要注意的事情

玩手机要有度,建议新妈咪们每次看手机时间都不要超过十五分钟,并且每次看完手机,要闭目养神休息一会儿,让已经有些疲劳的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详细>>

月子里是否可以玩手机呢?

答案是肯定的。坐月子期间,长辈们不让玩手机,是因为怕产妇长时间看手机而看坏了眼睛,其实,坐月子是可以玩一玩手机的,玩手机可以打发无聊的时……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