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1岁宝宝有这些表现 可能生长发育迟缓了

2018-09-26 06:43:40      

家长如果发现周岁的宝宝不会学着发声,可能是生长发育迟缓,如果发现宝宝不会扶着站立,要警惕发育迟缓,周岁宝宝发育迟缓会出现两手指不会捏物的现象,家长必须要注意孩子的健康成长情况,了解宝宝生长发育迟缓的表现,周岁宝宝生长发育迟缓有哪些表现?

周岁宝宝有这些表现可能是生长发育迟缓

1、不会跟着学发声:周岁的宝宝如果不会跟着发生,可能是发育迟缓造成的,父母要引起重视,需要带孩子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并且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些营养含量高的食物。

2、不会扶着站立:周岁宝宝不会扶着站立,可能是宝宝骨骼发育不全造成的,最好尽早带宝宝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不要让宝宝的发育落后于同龄人,否则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生长,也会影响到孩子以后正常的生活。

3、不会两手指捏物品:家长如果发现孩子不会两手指捏物品,则代表孩子的发育迟缓,家长必须要重视起来,要带孩子到医院做生长发育的测评,不能让孩子的发育落后于同龄人,否则会对孩子的发育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宝宝生长发育迟缓怎么办

1、宝宝生长发育迟缓,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查找原因确定问题的源头,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给宝宝纠正,并且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如果是疾病造成的要及时配合治疗,积极治疗原发疾病,能够促进孩子正常生长发育。

2、增加营养的摄入量,父母要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增加钙元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入,能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可以促进孩子肢体的发育,宝宝生长发育迟缓影响非常大,家长必须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给孩子纠正。

3、针对特殊问题进行特殊治疗,及时解决宝宝发育迟缓的问题,发育迟缓不仅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还有可能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宝宝发育迟缓可能是某些疾病造成的,因此必须要及时寻找解决的方案,避免延误疾病的治疗。

周岁宝宝生长发育迟缓有哪些表现?周岁宝宝发育迟缓会出现不会学着发声的情况,而且不会扶着站立,不会用两手指捏物品,如果孩子出现这些表现家长要引起重视,很可能是生长发育迟缓造成的,需要及时寻求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育迟缓怎么办 发育迟缓的表现 发育迟缓

儿童为何生长发育迟缓 应从”母体“开始找

临床上生长发育迟缓主要表现为身材矮小,可伴或不伴智力障碍,第二性征不发育。下面我们看看儿童生长发育迟缓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生长发育迟缓的表现

在3月大时无站立表示或迈步者,握拳,4月仍拇指内收,手不张开,4-5月挺腰时头仍摇摆不定,5月后见物体仍不会伸手去抓,生后4-6周仍不会……详细>>

宝宝长得矮就是生长发育迟缓?

孩子的生长发育一向都是家长的关注重点,如果孩子长得快、长得好,爸爸妈妈也沾沾自喜,如果宝贝瘦成“豆芽菜”又长不高,不禁急坏了爹妈:我家宝……详细>>

宝宝生长发育迟缓怎么办

宝宝在婴幼儿时期是发育的高峰期,一般在从出生到三个月月龄,宝宝的身高体重是增长的黄金期间,一个月可以增长3到5厘米的身高,体重可以增加两……详细>>

宝宝预防生长发育迟缓

生长发育迟缓的最常见原因不仅是蛋白质和能量摄入不足,还包括其他宏量元素摄入不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给孩子补充足够的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