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孩子得了过敏性紫癜 到底要如何发现?

2018-09-26 06:04:40      

过敏性紫癜是常见疾病,家长要了解儿童过敏性紫癜的症状,过敏性紫癜会导致患儿皮疹出现,并且还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过敏性紫癜会导致患儿腹部疼痛,可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儿童过敏性紫癜如何发现?

儿童过敏性紫癜如何发现

1、皮疹:家长要了解儿童过敏性紫癜的表现,过敏性紫癜患儿会出现皮肤红斑症状,并且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感觉,了解过敏性紫癜的表现,能早期发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能控制病情的发展,同时也可以减轻疾病造成的伤害。

2、腹部疼痛:过敏性紫癜会导致患儿腹部疼痛,同时还会出现肠套叠及肠穿孔的问题,可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血便或吐血的症状,可见过敏性紫癜的危害之大,家长要对过敏性紫癜有充分了解。

3、水肿:水肿是过敏性紫癜比较严重的症状,少数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及身体水肿的问题,随着患儿病情不断发展,出现的症状也会越来越明显,造成的伤害也会越来越大,因此家长要尽早控制过敏性紫癜病情发展。

儿童过敏性紫癜如何护理

1、儿童过敏性紫癜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适当晒太阳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有助于身体的恢复,有助于疾病的治疗,有利于过敏性紫癜病情的控制,不要让孩子长时间卧床休养,可以适当带孩子到户外活动身体。

2、注意居室内卫生,并且要定期消毒,尽量创造好的休养环境,有助于孩子病情的恢复,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不要在家中饲养狗猫等宠物,否则会加重患儿的,并且家长要了解正确的护理措施,做好护理工作有助于身体恢复。

3、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并且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工作,尽量保持皮肤干爽,请给孩子换洗衣服,尽量选择棉质的衣服,并且要注意衣服的消毒,衣服清洗后需要放在太阳下晾晒,具有消毒的作用,最好经常用消毒液擦拭皮肤。

儿童过敏性紫癜如何发现?家长要了解过敏性紫癜的症状表现,皮疹是比较常见的表现,随着病情发展,患儿会出现腹部疼痛及身体水肿的问题,早发现早治疗控制病情的发展,同时,家长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过敏性紫癜要及时发现 这些异常现象要警惕

小儿过敏性紫癜属于免疫性疾病,发病率比较高且发病较快,家长最好了解小儿过敏性紫癜的症状表现,过敏性紫癜会导致患儿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还会……详细>>

孩子出现一种现象 要警惕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儿童常见疾病,在得病后对患儿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在孩子发病后进行及时的判断。详细>>

为何孩子会有过敏性紫癜 懂得护理才是关键

过敏性紫癜是小儿常犯的疾病。那么你知道过敏性紫癜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吗?哪些因素会引发过敏性紫癜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小……详细>>

孩子腿上出现一种“异常” 高度警惕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儿童当中发生的情况更加普遍,在得病后会出现好多不正常的表现,我们要根据孩子的情况及时检查判断。详细>>

过敏性紫癜会遗传吗 五个因素导致孩子发病

小儿过敏性紫癜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出现我们一定要重视,特别虽要清楚致病的因素,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