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斜视的孩子越来越多 妈妈别忽视了这个重要诱因

2018-09-18 06:11:20      

孩子斜视多发生于婴儿期,斜视可能是生理现象,也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不良用眼习惯会出现斜视的问题,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斜视的问题要及时矫正,否则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尽量做好眼前的保护工作,孩子斜视的原因有哪些?

分析孩子斜视的重要原因

1、大多数孩子斜视发生于婴幼儿期,可能是生理现象,也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及时纠正孩子斜视的问题,孩子斜视也可能是产伤造成的,生产时会对眼睛造成损伤,从而会导致斜视发生。

2、斜视具有遗传倾向,孩子斜视可能是遗传引起的,有家族史的人群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及时纠正斜视的问题,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及时纠正不健康的用眼习惯,不聊就眼习惯对眼睛损伤大,而且会诱发严重后果。

3、孩子斜视可能是外伤导致的,做好孩子眼睛的保护工作,避免外伤对眼睛的损伤,尽量控制用眼的时间,及时缓解眼睛的疲劳感,生产时如果出现产伤的问题,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孩子的视力,避免出现视力下降或斜视问题。

什么方法可预防孩子斜视

1、父母要注意及时给宝宝变换睡眠姿势,可有效预防斜视问题的产生,不要让孩子长时间看一个方向,否则很容易导致斜视问题的产生,多变换孩子的睡姿,可预防斜视问题,能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尽量多让宝宝睡觉避免长时间用眼。

2、增加宝宝眼球转动的频率,能起到预防斜视的作用的,可保护宝宝眼睛的健康,可有效避免宝宝视力下降,天气较好的情况下,父母可以带宝宝到空气清新的户外活动,多看些绿色植物对宝宝眼睛有好处,能够促进眼部功能的发育。

3、彩色玩具不要挂得太近,否则容易导致宝宝出现斜视问题,多角度的悬挂玩具可有效改善宝宝斜视的情况,家长要注意正确护理宝宝的方法,及时纠正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注意宝宝视力问题,并且要定期检查孩子的视力。

孩子斜视原因有哪些?斜视可能是幼儿期不良用眼导致的,斜视也可能是遗传引起的,外伤也会导致孩子出现斜视的问题,如果发现孩子有斜视的问题,要尽早采取措施矫正,否则,会影响外在形象,也会影响到孩子的视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斜视如何矫正 斜视的原因 儿童斜视

孩子斜视警惕眼神经发育异常 矫正孩子斜视的方法

斜视一种比较常见的眼部疾病,发病时常表现为当一只眼睛直视目标时,另一只眼便斜向一侧。而儿童是斜视的高发人群,因此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孩子的用……详细>>

孩子发生斜视的六种原因 几种鉴别斜视的方法

斜视就是眼位不正,因发病原因不同,分麻痹性斜视和共同性斜视两大类,根据眼位偏斜的方向又分为内斜、外斜、上斜、下斜和少见的旋转斜视。下面小……详细>>

孩子有斜视要及时治疗 治疗斜视的最佳时机

孩子斜视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很多家长对于儿童斜视不是很了解,从而错过了治疗斜视的最佳时机,最终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家长要对儿童斜视有所了解……详细>>

儿童为何会出现斜视 几种因素要重视

孩子如果出现斜视的情况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要尽早带孩子到专业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并且要及时矫正孩子斜视的情况,孩子斜视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详细>>

孩子斜视家长怎么防 治疗斜视食疗偏方可行

斜视也是一种相当复杂的眼科的疾病,所以我们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尽早的做好斜视这种疾病的预防措施。那么预防孩子斜视要注意什么?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