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这些药物孩子吃不得 家长要一直记得才好

2018-09-18 06:16:42      

家长要注意避免孩子乱用药物,不能给孩子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抗生素类药物容易产生依赖性,激素类药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耳毒性药物会影响孩子的听力问题,会诱发健康隐患,孩子患病时要谨慎用药,那么哪些药物还在吃不得?

这些药物孩子吃不得

1、抗生素类的药物孩子吃不得,抗生素类的药物容易产生依赖性,甚至也会加重患者的病情,还会导致疾病反复发作,孩子生病时最好不要盲目使用抗生素类药物,抗生素类药物会影响到孩子疾病后期的治疗,而且容易导致疾病反复发作。

2、激素类药物不能乱用,激素类药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正确合理用药,能起到控制病情的作用,能很好的减轻身体的病痛,乱用药物也会加重患儿病情,因此要注意正确合理的用药,避免乱用激素类药物。

3、耳毒性药物不能滥用,否则会对孩子的听力造成影响,甚至会诱发耳鼻喉疾病,会造成多种健康隐患,孩子生病时家长要注意正确用药,尽量控制孩子病情的发展,减轻疾病造成的伤害,注意药物的正确用量及用法。

孩子用药要注意什么

1、孩子用药需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家长不能盲目增减药量,或者私自给孩子停药,否则会影响到疾病的治疗效果,甚至容易导致疾病反复发作,由于孩子免疫功能较差,乱用药物会影响肾脏及肝脏健康。

2、用药期间注意饮食清淡,千万不要吃影响药效发挥的食物,否则会影响疾病的治疗效果,甚至还会造成多种健康情况,用药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有助于孩子身体的恢复,不要让孩子吃辛辣油腻食物。

3、孩子用药期间要多喝水,多喝水能充分发挥药物的药效,有助于疾病的治疗,有利于孩子身体的恢复,及时补充孩子体内需要的水分,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维生素能提高孩子身体抗病能力,从而能够充分发挥药效。

哪些药物还在吃不得?家长要注意孩子不能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家长不能私自给孩子乱用药物,孩子用药期间注意与很多问题,用药期间要谨遵医嘱,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否则会影响药效,孩子不宜乱用激素类药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药物孩子吃不得 用药注意什么 用药

给孩子用药要小心 家长应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孩子的免疫系统还不够完善,生活中难免会出现生病的情况。一旦孩子生病,家长势必会为孩子选择一些常用药。但用药时要注意相关的事项,不能盲目的……详细>>

5种食物口腔溃疡患者吃不得

荔枝中含有丰富的果糖,容易引起上火,牙疼。《本草纲目》亦载:“鲜者食多,即龈肿口痛。”因此,有口疮之人,包括口舌溃疡、口糜、齿龈肿痛等,……详细>>

孩子误食药物怎么办 家长不要慌张

日常生活中,常有孩子把药当作糖吃的情况发生。那么,除了立刻送去医院治疗,一些急救措施也是必须的。但要注意,急救前得首先搞清楚宝宝误食了哪……详细>>

5种食物口腔溃疡患者吃不得

荔枝中含有丰富的果糖,容易引起上火,牙疼。《本草纲目》亦载:“鲜者食多,即龈肿口痛。”因此,有口疮之人,包括口舌溃疡、口糜、齿龈肿痛等,……详细>>

儿科用药都有哪些误区 家长们不要再乱给孩子吃药了

父母必须要了解儿科用药的误区,很多父母对儿科用药存在误区,孩子出现高热时会紧急给孩子输药,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孩子发热初期可采用物理疗法……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