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孩子扁桃体老是发炎 到底切不切?

2018-09-21 06:19:25      

孩子扁桃体发炎主要是上火或炎症感染造成的,不注意卫生也会导致扁桃体发炎,最好少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喝些清热解毒的茶饮,能起到降火的作用,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及时补充维生素,孩子扁桃体老是发炎到底切不切?

孩子扁桃体老是发炎到底切不切

1、孩子扁桃体炎最好不要采用手术切除,虽然扁桃体是无用的器官,但是切除后有可能会影响到自身的免疫功能,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过去很多人认为扁桃体是多余没有用的组织,经常会要求医生将扁桃体摘除,以避免扁桃体经常发炎。

2、大家要注意扁桃体是免疫器官,如果将扁桃体切除后,会增加外界病菌感染的几率,会对患儿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伤害,因此最好不要切除扁桃体,切除扁桃体后可能会导致病情更严重,甚至也会导致充血肿大的问题。

3、扁桃体发炎可以服用消炎药,也可以多吃些新鲜的蔬果,能起到消炎的作用,能有效改善变好低发炎的状况,扁桃体发炎主要是上火引起的,多吃些去火的食物,并且要及时补充维生素,最好少让孩子吃加工类的食物。

孩子扁桃体发炎要注意什么

1、孩子扁桃体发炎要注意多喝些温开水,多吃些新鲜的果蔬,及时补充维生素,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煎炸类的食物,否则会导致口腔上火,会加重扁桃体发炎的情况,饮食尽量做到清淡。

2、尽量少吃甜腻的食物,少吃些加工类的食品,最好早晚用温开水漱口,不要使用硬毛牙刷刷牙,尽量使用软毛牙刷刷牙,能很好的清理口腔内食物残留,可让孩子喝些金银花水,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能有效缓解扁桃体发炎的症状。

3、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在饮食方面必须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谨遵医嘱用药,可以服用些消炎药,能加快炎症的消退,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很重要,期间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孩子扁桃体老是发炎到底切不切?儿童扁桃体发炎注意吃些清热去火的食物,多喝些温开水,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最好早晚用温开水漱口,避免食物残留在口腔内,否则容易滋生细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的扁桃体为什么总发炎 扁桃体发炎治疗偏方

小儿扁桃体发炎是一种常见的喉咙疾病。那么你知道孩子的扁桃体为什么总发炎吗?当孩子扁桃体发炎了又应如何治疗?详细>>

小儿扁桃体发炎有四原因 扁桃体不发炎有诀窍

扁桃体是呼吸道的门户。小儿时期,扁桃体是个活跃的免疫器官,并含有各个发育阶段的淋巴细胞及免疫细胞,能抑制和消灭自口鼻进进的致病菌和病毒。……详细>>

秋季如何预防扁桃体发炎 小儿扁桃体发炎如何治疗

扁桃体是呼吸的主要门户,口鼻进入的细菌,首选就会侵犯它,扁桃体炎是儿童期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宝宝的健康是妈妈最关心的事情之一,那么家长药怎……详细>>

小儿扁桃体发炎如何治疗 扁桃体发炎饮食注意事项

扁桃体炎分为急性扁桃体炎和慢性扁桃体炎,小儿的抵抗力差,一定要注意防治扁桃体炎。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饮食,以防患扁桃体炎。那么扁桃体发炎……详细>>

小儿扁桃体发炎常伴有发热 治疗扁桃体发炎食谱推荐

小儿扁桃体炎的饮食方法有哪些呢?扁桃体是人体呼吸道的免疫器官,稍不注意就会很容易发炎,特别是小孩子,那么小儿扁桃体炎的饮食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