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治疗小儿咳嗽的3大误区 别说你没有做错过

2018-09-21 06:23:11      

小儿咳嗽是常见问题,咳嗽初期可通过食疗来缓解症状,如果病情较严重可通过药物来缓解症状,并且要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缓解喉咙不适的情况,不要吃太咸的食物,治疗小儿咳嗽要避开几种误区,治疗小儿咳嗽的3大误区。

治疗小儿咳嗽的3大误区

1、只要咳嗽就吃咳嗽药,治疗小儿咳嗽要选择合适的方法,尽量避开治疗误区,不要孩子一咳嗽就用药,这样反而会导致孩子的抗病能力受损,会影响自我抗病能力,家长要注意避免乱给孩子使用药物,咳嗽初期可通过食疗改善。

2、咳嗽就是病,咳嗽是常见症状,导致咳嗽的原因比较复杂,咳嗽可能是吸入有害气体导致的,很多家长认为咳嗽就是疾病要采用药物治疗,有的时候咳嗽是不需要用药治疗的,做好护理工作能很好的改善咳嗽的症状。

3、咳嗽要挖根治疗,孩子咳嗽并不需要挖根治疗,稍微有点咳嗽一般不需要治疗,多喝些温热水能有效缓解症状,不要乱给孩子使用药物,乱给孩子使用消炎药,可能会加重病情,甚至也会对孩子的肾脏造成负担,会影响肝脏正常解毒。

小儿咳嗽期间如何护理

1、咳嗽期间不宜吃刺激性的食物,尽量喝些米汤,可喝些鲜果汁能有效缓解咳嗽的症状,咳嗽期间要多喝些温开水,能缓解咳嗽的症状,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少吃煎炸类食物,期间可以采取半流质饮食方式。

2、咳嗽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否则会加重咳嗽的症状,家长要多带孩子晒太阳,多晒太阳具有杀菌的作用,也可以给孩子按摩身体,能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有利于孩子身体免疫力的提高,这样做能够帮助治疗疾病。

3、不要在家中放置地毯,最好也不要饲养狗猫等宠物,否则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会加重小儿咳嗽的问题,期间父母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及时消灭掉居室内的螨虫,螨虫感染会加重孩子咳嗽的症状。

治疗小儿咳嗽误区有哪些?只要孩子咳嗽就吃咳嗽药是非常错误的,孩子咳嗽是一种症状,并不是一种疾病,咳嗽可以不需要用药治疗,通过饮食能很好的缓解,咳嗽不要盲目用药治疗,盲目给孩子用药,只会加重病情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咳嗽的原因是什么?中医治疗小儿咳嗽的方法有哪些?

小儿咳嗽是一种防御性的反射运动,主要目的为了排出呼吸道分泌物、渗出物和吸入气道的异物。不同原因引发的咳嗽,患儿会表现出不同的症状,部分患……详细>>

治疗小儿咳嗽警惕四大误区 推荐偏方来止咳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家长喜欢利用自己的“常识”治疗小儿咳嗽,殊不知这些“常识”也有可能是错误的。专家指出,家长在诊断、治疗儿童咳嗽时,应警……详细>>

小儿咳嗽勿入三大误区 家长你可铭记在心了吗

小儿咳嗽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孩子咳嗽不少家长会用消炎药或镇咳药给孩子治疗,其实这样做很容易加重孩子的病情,也有的家长会用成人止咳药给孩……详细>>

引起小儿咳嗽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咳嗽四类食物别碰

小儿咳嗽是一件让家长很头疼的事情,那么引起小儿咳嗽的原因有哪些呢?又什么什么比较好的方法可以治疗小儿咳嗽?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宝宝腹泻家长易走进误区 别说你没有做错过

宝宝腹泻是常见现象,由于宝宝胃肠功能较弱,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容易引起肠胃功能紊乱,从而会导致宝宝腹泻的产生,宝宝腹泻期间,父母需要做好护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