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宝宝缺乏营养会有哪些异常表现?这些信号不可忽视!

2018-09-25 06:02:05      

宝宝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当宝宝生病时,牵动着父母的心。因此,父母最好要注意让宝宝远离疾病,否则对宝宝和父母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为了让宝宝能健康成长,父母平时都尽量给宝宝吃各种好的食物,好像在营养上不会缺乏,但是,如果在饮食不进行科学的搭配,有可能会导致宝宝的营养失衡。

那么,宝宝缺乏营养的表现有哪些?

一、反应迟钝

宝宝缺乏营养时反应会变得迟钝、表情比较麻木、心情郁闷和不快乐。不父母发现宝宝这些异常时,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如果宝宝表现是比较活跃的,那么可以排除是心理素因造成的。可能主要是由于缺乏蛋白质和铁质食物。因此,父母应该考虑给孩子多吃肉、蛋黄以及高蛋白的食物。

二、口腔溃疡

宝宝缺乏营养时经常会出现口角炎,即口腔溃疡,孩子也表现出恐慌的心情,这表明孩子缺乏维生素b,所以父母此时应该多关注孩子的日常饮食。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豆类、核桃和土豆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如果孩子突然改变性情,特别喜欢发脾气,还要注意让宝宝减少糖的摄入量。

三、注意力不集中

宝宝缺乏营养时在课堂和玩耍时,最明显的是注意力不集中。还有,父母如果发现孩子还特别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这意味着孩子的锌元素严重不足。这时,父母应该注意在宝宝的饮食中加入南瓜、萝卜、白菜和橙子等蔬菜。

四、口臭和便秘

宝宝缺乏营养时,特别喜欢吃甜食,还有一些油炸的食物等,表现为特别不喜欢吃水果和蔬菜,因为这样,就会很容易造成纤维素不足,从而导致肠胃的蠕动减少,从而就会使得便秘的产生。如果宝宝几天都没有大便,这说明便秘的情况较严重,在他的体内会产生有害的毒素,这样宝宝就会口臭的情况发生。因此,当宝宝同时出现口臭和便秘等问题时,这说明宝宝缺乏营养,这时应该让宝宝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了。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宝宝缺乏营养的表现有哪些。从以上所例举的情况,可以知道宝宝是否缺乏营养,当有以上一些情况发生时,家长们必须要注意,要及时调整宝宝的饮食,这样才能保证宝宝有充足的营养,并且要保持营养的平衡,这样才有益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乏营养的表现 缺乏营养 宝宝

孩子体内缺乏营养素时有哪些表现?身体有这6种表现要注意!

在炎热夏季,很多孩子会出现食欲不振或没有胃口的情况。若长时间如此,会使得体内缺乏营养元素,出现营养不良甚至诱发各种疾病。当孩子体内缺乏营……详细>>

胎儿小未必就是缺乏营养

现在女性怀孕之后都需要按医院的要求,定期进行B超检查,以查看胎儿是否发育正常,身体各项指标是否符合胎儿发育的标准。有些女性在看到自己的超……详细>>

孕妈妈缺乏营养素会导致分娩困难

近来,孕妇控制体重已经成为准妈妈的共识,然而,孕妇过瘦也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 详细>>

宝宝吃太多甜食有哪些危害? 这些危害不可忽视!

在宝宝七个月的时候味蕾开始发育,喜欢吃有味道的食物比如甜食、咸味,众所周知,如果给孩子吃太多甜食的话不仅仅会伤害牙齿,同时也会带来其他的……详细>>

这些信号说明宝宝营养不良 营养不良应该怎么补充

说到营养不良,家长第一反应可能会将其与身体消瘦、发育迟缓、贫血缺钙等营养缺乏性疾病划等号,这说明宝宝就比较费力气了。家长若能在孩子营养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