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新生儿一天要喂多少水量?要注意什么呢?

2018-09-22 06:13:00      

水直接参与了身体的新陈代谢,但是在母乳和配方奶粉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水分,但是在特殊情况下也要给孩子适当的喂水,以免发生脱水的情况。

新生儿一天要喂多少水量?

1、六个月以内

六个月以内的新生儿一般是不需要喂水的,但是特殊的情况要特殊的处理,因为六个月以内的宝宝是纯母乳喂养,原则上是不需要额外的喂水,如果是人工喂养或者混合喂养的宝宝,只要是奶量充足的话也不需要喂水,但是因为奶粉里面含钙量以及蛋白质比较高,孩子可能会出现上火的情况,所以在每两顿奶之间应该给孩子少量的喂水。可以按照奶粉与水的比例100:20左右来喂水,如果过多喂水的话,反而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影响了孩子正常的喝奶。

2、6个月到1岁

孩子满六个月之后应该少量喝水了,尤其是孩子腹泻发热时,一定要多补充水分,当发现孩子脸色发生或者小便减少时,如果孩子不喜欢喝白水开水千万不要着急,也可以通过饮食或者水果里面来摄入水分。

3、需要注意补水的情况

当孩子出汗多腹泻时身体中的水分会流失更多,为了防止出现脱水以及水电解质紊乱,应该及时的给孩子补充水分。便秘时也要补充水分,因为便秘主要是因为粪便在大肠里面停留的时间过长,里面的水分被大量的吸收,导致大便不能排出去,如果想要大便通畅的话,那么就应该多喝水。

给新生儿喂水时要注意的事项?

最好是给孩子饮用白开水,因为白开水里面的微生物经过净化处理被高温杀死了,里面含有的镁元素和钙有利于身体,但是一定要选择新鲜的白开水。如果开水在空气中暴露四个小时以后,已经丧失了70%的生物活性。

饮用的白开水水温要控制在25℃左右,经过研究表明白开水冷却到25℃的时候,生物的活性是最具有特异性的,特别适合于宝宝身体中细胞液的特性,能够和身体中的细胞有一定的亲和性穿透细胞膜,并且进入细胞内,促进了新陈代谢,提高孩子的免疫功能。

不能给孩子喝过热以及过冷的水,这样都会伤害到孩子娇嫩的胃黏膜,从而降影响了肠胃的消化功能,孩子在秋季喝水时来开水的温度要控制在30℃。

温馨提示

尽量给孩子喝一些白开水,千万不能使用一些饮料来代替。平时要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给孩子喂完奶之后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水,这样可以冲刷口腔,防止口腔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新生儿一天要喂多少水?新生儿喝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很多新手的爸爸妈妈,对于宝宝的任何东西都很生疏,特别是很多人以为,只要宝宝喝母乳或者喝奶粉,就不用喝水了,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会导致宝宝出……详细>>

新生儿一天要喂几次奶

其实,母乳喂养的新生儿要按照“按需哺乳”的原则就可以了。妈妈也不用管什么白天和晚上,也不用管上次吃奶和这次吃奶间隔了多长时间,小宝宝吃了……详细>>

新生儿一天要喂多少次奶?

其实,这么说,母乳喂养的新生儿要按照按需哺乳的原则就可以了。妈妈也不用管什么白天和晚上,也不用管上次吃奶和这次吃奶间隔了多长时间,小宝宝……详细>>

新生儿喂什么奶粉好

新生儿喂什么奶粉好?从营养成分上分析,牛乳与母乳比较到底有哪些地方不符合婴儿生理要求?详细>>

一定要给新生儿喂初乳

产妇生产后一周以内的母乳呈黄色,粘稠,含糖少,含蛋白质较多,脂肪球较晚期母乳大,营养价值高,医学上称为“初乳”,是初生婴儿最合适的佳品。……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