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小儿过敏性紫癜要及时发现 这些异常现象要警惕

2018-10-10 06:15:19      

小儿过敏性紫癜属于免疫性疾病,发病率比较高且发病较快,家长最好了解小儿过敏性紫癜的症状表现,过敏性紫癜会导致患儿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头痛及关节疼痛的症状,甚至孩子还会出现全身不适的症状,小儿过敏性紫癜有哪些异常现象?

小儿过敏性紫癜的表现

1、过敏性紫癜会导致孩子出现发热头痛的症状,皮肤会出现豆粒大小的小绿点,严重者会出现水疱、血疱等症状,过敏性紫癜是常见的免疫性疾病,家长要了解小儿过敏性紫癜的表现,如果孩子出现这些表现,最好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2、过敏性紫癜会引起孩子关节疼痛,部分患儿会出现全身不适的症状,过敏性紫癜会导致患儿伴有腹部疼痛和腹泻的症状,有的患儿会出现便血的症状,由于患儿病情不同,出现的症状也会有所差异,家长最好有所认识和了解。

3、过敏性紫癜发病较急,过敏性紫癫的孩子会出现皮肤呈现紫红色的出血点,而且还会出现关节肿痛的症状,甚至部分患儿会出现关节腔积液的症状,关节肿痛的特点是消退后一般不会出现后遗症,了解过敏性紫癜的症状很重要。

小儿过敏性紫癜如何护理

1、小儿过敏性紫癜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在饮食方面要注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增加蛋白质及微量元素的摄入量,提高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有助于过敏性紫癜的治疗,过敏性紫癜主要是免疫性的疾病。

2、治疗期间避免患儿身体受凉,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调整好室内的湿度,好的修养环境有助于孩子身体的恢复,期间要注意多让孩子休息,不要让孩子身体过度疲劳,尽量做好预防感染的措施,细菌或病毒感染会加重孩子的病情。

3、家长要做好孩子口腔及皮肤的护理工作,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保持皮肤的干爽,经常给孩子换洗衣服,尽量做好衣服的消毒工作,注意食物的清洁卫生,不要让孩子吃易过敏的食物,多吃些瓜果蔬菜有助于疾病治疗。

小儿过敏性紫癜有哪些表现?过敏性紫癜会导致孩子发热头痛,并且还会引起孩子关节肿痛,了解小儿过敏性紫癜的症状,做好护理工作很重要,家长要注意孩子口腔及皮肤的护理,尽量保持孩子皮肤的干爽,并且要多让孩子吃些瓜果蔬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过敏性紫癜的表现 每位家长都应及时分辨

孩子的健康护理是都很关注的,现在也是有很多的人都很关注孩子的健康的,小儿过敏性紫癜也是父母都很担心的,那么小儿过敏性紫癜有哪些表现?详细>>

吃鱼虾会致小儿过敏性紫癜吗 这些食物要慎吃

小儿过敏性紫癜是当下对小儿健康影响十分严重的一种病症类型,由于引发小儿过敏性紫癜的原因较多,因此,家长在平时一旦发现孩子有过敏性紫癜病症……详细>>

小儿过敏性紫癜的病因是什么 怎么预防其发生

过敏性紫癜是小儿常犯的疾病。那么你知道过敏性紫癜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吗?哪些因素会引发过敏性紫癜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小儿过敏性紫癜是这样表现的 患儿五大护理要点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常见的血管变态反应性出血性疾病。是由于机体对某些致敏物质发生变态反应,引起广泛的小血管炎,使小动脉和毛细血管通透性、脆性……详细>>

小儿过敏性紫癜有四大因素 有五种不同类型

小儿过敏性紫癜是最常见的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其病变主要累及皮肤、黏膜,胃肠、关节及肾脏等部位的毛细血管壁,使其渗透性和脆性增加,以致……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