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家有口吃宝要知道 治疗宝宝口吃有这三种方法

2018-10-14 06:19:43      

宝宝口吃家长要注意及时纠正,家长与孩子讲话时尽量放慢语速,纠正孩子不正确的发音,尽量让孩子用普通话讲话,能有效缓解宝宝口吃的问题,可采用角色扮演法来纠正宝宝口吃的问题,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宝宝口吃如何治疗?

治疗宝宝口吃有这三种方法

1、缓慢对话法:家长与宝宝讲话的时候尽量放慢语速,妈妈要有耐心倾听孩子讲话,还在讲话时不要忙于插话,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的正常语速,而且也会扰乱宝宝大脑的思考能力,妈妈在给宝宝讲话时,尽量用慢节奏回应孩子。

2、角色扮演法:妈妈可以让孩子经常扮演大人说话,这样孩子会忘掉自己口吃的问题,角色扮演法能很好的解决宝宝口吃的问题,尽量为孩子创造轻松的讲话环境,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否则孩子说话时会出现口吃问题。

3、节拍训练法:孩子如果有口吃的问题,妈妈可以采用节拍训练法来纠正孩子口吃的问题,节拍训练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等到孩子说话不困难时可以不使用节拍,刚开始的时候使用节拍,能很好的纠正孩子的讲话问题。

宝宝有口吃问题要注意什么

1、宝宝有口吃问题妈妈在与宝宝对话的时候,尽量放慢语速,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尽量为宝宝创造轻松的讲话环境,能很好的解决宝宝口吃的问题,宝宝口吃可能是模仿其他人所造成的,父母要及时纠正孩子讲话问题。

2、口吃的孩子在朗读课文时并不口吃,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纠正孩子口吃的问题,尽量让孩子掌握语言的节奏,这样可正确引导孩子讲话,与孩子对话时尽量放慢语速,不要说的太快,说得太快的话会影响到孩子的理解能力。

3、宝宝有口吃妈妈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对症治疗能很好的改善宝宝口吃问题,孩子过于紧张,讲话时会出现口吃的问题,因此,父母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的情绪过度紧张,尽量不要强迫孩子与陌生人讲话,这样会导致孩子情绪过度紧张。

宝宝口吃如何治疗?妈妈在与宝宝对话的时候尽量放慢语速,可以采用节拍训练法来纠正宝宝口吃的问题,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孩子精神压力过大时,讲话会出现口吃问题,尽量为孩子创造轻松的讲话环境,能很好的缓解孩子口吃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为什么会口吃 口吃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口吃是一种日常生活中极为常见的儿科疾病,该病症的发生,不仅会使患儿的心理遭受严重的伤害,还会使儿童的身心健康备受影响。而对于儿童口吃……详细>>

宝宝口吃与心理有关 心理治疗纠正孩子口吃

口吃,是一种语言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说话不自主的重复,没有节律,发音延长或间断。这种病大多在儿童时期发生。那么到底口吃与心理有没有关系呢……详细>>

宝宝口吃家长莫急 这样矫正宝宝不再口吃

宝宝如果出现口吃的情况,家长要了解引起宝宝口吃的原因,宝宝口吃有可能是大脑皮层发音器官发育不全引起的,也有可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最好了解……详细>>

儿童口吃的三种类型 治疗宝宝口吃的7个方法

孩子口吃,讲话不流利,不仅家长会着急,孩子也会变得不够自信,那怎样才能帮助孩子战胜口吃呢?详细>>

宝宝为何患上口吃 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孩子矫正?

宝宝在2-4岁时,由于语言功能发育尚未成熟,掌握的词汇有限,不善于迅速选择词汇和流利地联结语音与词语,这时在某些特定因素的影响下,就容易……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